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興縣婦女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長興縣婦女聯合會持續深化婦聯組織建設改革,聚焦點、抓重點、攻難點,堅持面向基層、服務婦女,打開大門建婦聯,多措並舉推進新領域、新業態、新階層、新群體中的婦聯組織建設,更大限度地團結和凝聚了不同階層、不同領域的巾幗力量,延伸婦女工作觸角,激發基層婦聯活力,為建功新時代貢獻「她」力量。

明確目標,分類推進

緊跟新興領域黨建工作,長興縣婦聯注重整合資源,加大探索創新,打破工作職能界限,以地緣、業緣、趣緣等為依據在「四新」領域建婦女組織,充分滿足婦女群眾不同角色的不同需求,實現立體的全方位的婦聯組織覆蓋,真正做到哪裡有婦女群眾,哪裡就有婦女組織。今年5月召開社會組織[1]綜合婦聯工作規範市級標準發布暨全縣「四新」領域婦建推進會,明確目標,分類推進。推進會以來,全縣在企業、園區、商圈市場、行業協會、女性社會組織等女性聚集地新建「四新」領域婦聯6家,拓寬了婦聯組織覆蓋。

長興縣婦聯圍繞發展主題,發揮優勢,主動作為,引領婦女創新創業,在助力高質量發展中實現更大作為,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發揮更大作用。各企業、商圈等婦聯注重發揮好「娘家人」的作用,通過建立巾幗創業1+1導師制、實施「杏福」職業技能提升計劃、創建巾幗文明崗等,建立線上線下聯繫紐帶,引領女性不斷提升個人能力,實現自身價值,展現新時代巾幗風采。今年以來,縣婦聯帶動「四新」領域婦聯共舉辦創新創業大賽1場、創業技能培訓28期、職業技能大賽15場、「杏福嫂帶貨」直播銷售41場。

家庭是婦聯工作的主陣地,長興縣婦聯把家庭建設作為服務婦女群眾的重要着力,凝聚巾幗力量,培樹良好家風,助力社會發展。做好「融」字文章,聯合傳媒、教育等部門,開展家庭教育[2]縣域全媒體融合探索,組織暑期「銀杏伢兒」小課堂進社區、進企業、進商圈活動,建立瑞興慈寧關愛基金,實施煥新樂園、關愛星寶等公益創投項目等,充分發揮婦聯組織在家庭建設中的獨特作用,引領婦女在基層社會治理中建新功。今年以來,推出「家長大學堂」21期、《致家長的一封信》12封,開展「銀杏伢兒」三進活動65場,實施婦女兒童公益創投項目15個,投入資金60餘萬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