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鐵梨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鐵梨花

《鐵梨花》是由大連天歌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電視劇,郭靖宇執導並編劇,陳數、巍子、張少華和楊志剛等主演。該劇講述的是晉陝交界盜墓賊家的女兒的一段歲月傳奇故事,並已於2010年11月1日登陸北京、東方、天津和四川衛視首播。

簡介

《鐵梨花》講述的是一個出生在晉陝交界盜墓賊家的女兒,在橫跨軍閥混戰直至抗日戰爭這段動盪歲月里中,與身邊的親人、愛人、朋友甚至仇敵共同演繹的一段傳奇歲月,先後與幾個男人間的愛恨糾葛,以及她從一個普通人家女兒、到軍閥家的姨太太、再到堅定抗日的民族志士的心路歷程。

劇集評價

民國年間,徐孝浦的女兒徐鳳志與村學堂老師柳天賜青梅竹馬,柳家卻突然毀親,只因鳳兒是盜墓賊的女兒,柳天賜不顧家人的反對,跪了一宿,堅持願娶鳳兒為妻。柳家老太太勉強答應了,條件是徐家要送一頭耕牛做嫁妝。這時,以前一起「刨疙瘩」的老朋友又找上門來,要和徐孝浦做比大買賣——找到傳說中能幫忙盜墓賊尋到上千年老墓的奇女子「鐵梨花」。徐孝浦答應了差事,條件是一頭能耕地的牛。原來世上本沒有鐵梨花,是徐孝浦15年前編了個故事,那些盜墓賊想找鐵梨花幫助尋到鴛鴦枕,徐孝浦就讓鳳兒假扮成鐵梨花,領着盜墓賊尋墓,誰料中了官兵的埋伏,全被押進了大牢。在法場上張吉安念鳳兒救命之恩,求旅長趙元庚饒她不死,鳳兒願替她爹死,趙元庚賞識鳳兒饒過他們父女倆,心裡喜歡上了這性情剛烈的女子。第二天就讓張吉安抬着花轎去徐家提親。鳳兒在花轎里割腕,被張吉安制止道:留得青山在。 [1]

參考文獻

  1. 鐵梨花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