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鑽石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鑽石鳥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鑽石鳥

界:動物界

雀形目

斑啄果鳥科

鑽石鳥屬鳥類

鑽石鳥,為雀形目斑啄果鳥科鑽石鳥屬鳥類。 [1]

簡介

鑽石鳥:別名斑鑽石鳥,為雀形目斑啄果鳥科鑽石鳥屬鳥類,原產於大洋洲澳大利亞特有鳥類。野生於當地的桉樹林中,在澳大利亞森林生態中發揮着重要的作用。在樹洞中、建築物的裂縫內營巢,或在沙岸、平地挖隧洞。

體型很小,是澳大利亞體型最小的鳥類之一。尾巴很短,呈短截狀,喉和腰呈黃色。其黑色的背部、頭部羽毛,點綴着鑽石般的亮白色斑點,如同夜空中閃亮的星星一般,極為美麗。

科目分類:雀形 生存環境:灌叢 顏色分類:黑色_黃色 性情分類:鳴禽 最大體型:11cm

遷徙類型:留鳥 壽命年限:8年 適宜溫度:20℃±10℃ 食物飼料:昆蟲

鑽石鳥形態特徵

頭體長9-11cm。雌性和雄性的體型幾乎相同,生活在全國森林中,它們迷人的翅膀是黑色的,有獨特的白點。下背部和頭部有明顯的橄欖綠覆蓋着。

鑽石鳥生活習性

這些可愛的鳥是生態系統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因為它們有助於控制虱子的數量。

鑽石鳥飼養方法

主要覓食樹葉和樹皮上的昆蟲。

鑽石鳥雌雄分辨

雄雌性體型和外貌相似。

鑽石鳥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鑽石鳥,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