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慶市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重慶市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原圖鏈接來自 今日頭條 的圖片

重慶市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是一個位於重慶市高新區的大型城市基礎設施項目,由競技區、體育產業區、體育教學區、體育公園區、商貿開發區和住宅區構成,位於高新區石橋鄉,占地1350畝,其中競技區包括中心體育場、綜合體育館、游泳跳水館、小球館、大球訓練房和重競技訓練房等。

中心體育場主要承辦足球比賽,能容納58,680名觀眾,於2004年建成。中心體育場是2004年亞洲杯D組和一場1/4決賽的比賽場館。中心體育場是重慶力帆足球俱樂部[1]的主場。

重慶奧體中心

重慶奧體中心位於重慶市九龍坡區的袁家崗,體育場總用地11.86萬平方米,建築面積6.28萬平方米,共分7層,其中地下1層,高度54.3米,投資金額近7億元,能容納6萬人同時觀看比賽。該體育場長312米、寬80米的弧形挑棚居亞洲之最[2],使其成為重慶市一座標誌性體育建築。

體育場設有24個出入口,並設有專門供殘疾人使用的通道。為了保障賽場的安全每個出入口均設有專業的安檢門,任何異物在這裡都會被送到監控中心進行分析處理。

為了保障比賽的質量,球場草皮全部引進國外優質草種栽培,有極強的耐踐踏能力,加上預設的排水系統,即使下傾盆大雨場內也不會積水。而燈光採用連續無影燈帶,光線均勻,確保運動員在球場每一處視覺都非常舒服。

體育競技區

體育競技區為體育中心的核心部分,規劃用地面積42.6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3.36萬平方米,是以主體育場為核心,東西主軸為骨架的環抱式布局的建築群體。中心已規劃建設中心體育場(可容納觀眾60000人,建築面積80000m2)、綜合體育館(可容納觀眾6000人,建築面積25000 m2)、游泳跳水館(可容納觀眾2500人,建築面積20000 m2)、小球館(可容納觀眾3500人,建築面積10000 m2)、大球訓練房、重競技訓練房,即一場三館二房)。總投資規模約22億元人民幣。建成後將成為重慶市3000萬人民的體育健身活動中心,同時也是重慶市二十一世紀的標誌性建築群之一。

體育產業開發區

為提高體育產業區的長遠效率,擬將該區約4.4公頃地塊即順長江路(袁茄路)臨街布置,開發經營體育運動服裝運動器材專賣店、運動健身、美容賽車、足球等相關體育產業,建設體育休閒中心、水上遊樂中心和網球中心項目向集約化,規模化發展。建成體育產業一條街,作為「中心」的序曲。可引人入勝,五彩斑瀾。

商貿開發區

規劃把商貿區8.68公頃,地塊即集中在「中心」以北方向緊靠城市主幹道的沿線,位於袁石路與長江路(袁茄路)交界處的繁華路段,主要建設高層商住樓、高層公寓、裙房連體作超級商場和飲食服務,可獨立成片招商修建。

視頻

重慶市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相關視頻

無人機航拍重慶市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