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郝蓮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郝蓮露
郝蓮露
原文名 HAUBENSACK ESTHER
出生 1月1日
德國
國籍 德國
職業 演員、主持人
知名作品 外地媳婦本地郎

郝蓮露,畢業於慕尼黑大學,德國女演員 。

學習經歷

1990年,被慕尼黑大學錄取,1992年通過德國政府文化交流機構頒發的獎學金來到北京大學攻讀普通話與古漢語。 郝蓮露先後在中央電視台、廣東電視台和澳門衛視等電視台主持過節目,並多次參加央視和一些地方台的春節晚會,還主演了《外地媳婦本地郎》《阮愛國在香港》等多部喜劇片,是著名的洋女笑星。

愛情生活

郝蓮露在北大認識了當時還是出租車司機的北京小伙子;1995年,兩人結婚 。 郝蓮露長期住在廣州的淘金東路,一住就是十幾年,已是廣州老街坊。在她平淡的生活後面,記者的確發現了這位「外地媳婦」與眾不同的地方。

郝蓮露回憶,在北大的校園裡,她偶遇了現在的丈夫王宏業,王宏業是北京一名的哥。當時郝蓮露對北京還不熟悉,王宏業帶着她四處遊玩,每到一處,王宏業都充當導遊,耐心講解。一來二往,兩人對彼此的了解也越來越多。而且郝蓮露是一個非常善解人意的姑娘。

每次出去吃飯,王宏業都主動買單。郝蓮露覺得不好意思,就會在桌子底下偷偷塞錢給他。郝蓮露說:「我知道他兜里沒錢,但又不能讓他沒面子。」

在她結束北大的學習後,決定嫁給王宏業。這段跨國戀,並沒有想象中的浪漫。郝蓮露說,丈夫從來不會說「我愛你」這樣的話,兩人生活就是日常的點點滴滴。婚後,郝蓮露來廣州工作,王宏業也追隨而來,把家安在廣州。 ==其他==

郝蓮露對自己的人生並沒有什麼大的規劃,她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當演員。

據廣州某電視頻道編導回憶,劇組裡一般都是吵吵鬧鬧,各忙各的,身材高大的郝蓮露則喜歡窩在角落裡靜靜地看書,不管環境多麼嘈雜,她頭也不抬。

外來媳婦本地郎》從2000年11月首播,至今已經播出超過15年。郝蓮露在裡面的戲份非常少。她已經不記得自己上一次拍戲是什麼時候,也不知道下一次入戲是什麼時候,一切都等待劇組的安排。「我從來不推廣自己。有什麼演出、主持,全部都是別人找上門來。有人請我,我就去,沒人請我,我就不去。」

郝蓮娜對記者說:「我演也煩惱,不演也煩惱。」 她對拍戲這件事情沒有追求,「隨便」是她的口頭禪。

 全職在家教育孩子

郝蓮露了參演廣東本土著名喜劇《外來媳婦本地郎》。憑藉「洋粵語」出演《外來媳婦本地郎》 孩子不上學在家自己教。

廣東本土家庭電視連續劇《外來媳婦本地郎》,至今已經播出超過15年。廣州人家康伯的四個兒子分別娶了四個外地媳婦,其中四兒子阿祖娶的還是洋媳婦「戴安娜」,在各種文化的交融碰撞中,康家演出了一出出熱鬧有趣的生活劇。

記者了解到,現實中,「戴安娜」的扮演者郝蓮露是在廣州生活了十餘年的真實的外地媳婦。與劇中「戴安娜」的人物形象不同,這位生活在廣州的洋媳婦的真實生活可能會讓你大跌眼鏡,她沉靜、內斂,十足大宅女,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她還非常固執,有主見,兩個兒子,一個13歲,一個3歲,都沒有上學。她現在主要的工作就是在家裡教育兩個兒子。

郝蓮露觀察到現代教育的一些弊端,她說,有些大學畢業生,連換燈泡都不會。

她也考察過國內的學校,但她並不認可。她說,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孩子們被圈在一塊,灌輸觀念和知識,只是教他們某個看問題的視角,該這樣或那樣看待事物,乖乖地,成績就好,沒有時間去思考真相,放學後頭腦里一團亂麻。

「你不知道孩子在學校學了什麼,說什麼,想什麼,這樣不行。」她的兩個孩子,她都選擇自己在家裡教。她的教育方法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就是跟孩子交流,講背景和內容,跟着書本學,在生活中學,通過做手工也可以學。

郝蓮露在北京的公公婆婆很不理解,現在孩子的父母為了孩子上個好學校,不惜花幾百萬元買學位房,為了孩子不輸在起跑線上。這個洋媳婦倒好,也不是讀不起好學校,偏要關起門來自己教。但對郝蓮露來說,孩子在家學習這件事情,是沒得商量的。

她會跟你說,幾百年前,那時候沒有學校,大家都是在家裡上學,為什麼現在不可以?「這是一個新的時代,我們需要頭腦風暴。你覺得不正常的事情,在別的文化圈,別的時代,完全可能是主流。」

她不願為了表演而改變

現在的她已經沒有了明星的光環,每天的生活就是在家裡教孩子和做家務。她可以隨心所欲。

在記者面前,郝蓮露完全不掩飾自己的想法和態度。很多問題,她都直截了當地回答「不知道」,然後呵呵一笑。當她回答你「不知道」時,那應該是她真的不知道,或不確定,無論如何,也問不出別的東西來。

這跟她在熒幕上展現的「熱情、開朗、活潑」截然相反。「電視上啊,那都是逼出來的。」郝蓮露這樣說。雖然早年跟丁廣泉學習相聲,也常登台表演。但直到現在,她還是覺得在電視上說相聲,要逗人家笑很不容易,有時候智商被拉下來,品味也拉下來。那些誇張的扮相和過分喧譁的造型,甚至有些比較俗的內容,都不適合郝蓮露。而她,也並不願意為了表演而去改變。

她喜歡看書,喜歡獨立思考。如果沒有當明星,她應該是在大學裡做研究。她在自己的生活里悠然自得,無欲無求,也不願被外界過多地關注,不需要你認同她的觀點。這才是真實的洋媳婦。

參考文獻

1、郝蓮露

2、郝蓮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