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郝丹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郝丹丹
國籍 中國
知名於 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志願者先進工作個人稱號;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群眾遊行先進工作個人稱號;中國人民大學優秀高校輔導員稱號;中國人民大學優秀班主任稱號。

郝丹丹[1] 郝丹丹,女,山東人,中共黨員,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團委書記,北京音樂家協會會員,本科及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國際政治專業,畢業後留校工作,於2011年考取民族聲樂碩士研究生,師從於我國著名聲樂教育家、中國音協副主席、中國音樂學院名譽院長金鐵霖教授。

2012年於中國人民大學明德堂舉辦獨唱音樂會。 2013年參加第十五屆青歌賽。

2014年舉辦"最美中國"獨唱音樂會。 2015年參加中國宋慶齡基金會 "星星相印-世界孤獨症日公益活動"。 同年參加春節新星新秀歌舞晚會。

2016年參加央視《美麗鄉村快樂行》走進宿遷。 同年參加三台山"衲田花海"音樂季。 此外參加央視《美麗鄉村快樂行》走進貴州鐘山。

2017年舉辦個人專場音樂會。 9月參加第六屆中國農民歌會。 同年10月發行單曲《新時代》[2]

人物簡介

郝丹丹自幼學習聲樂,她的音域寬廣,聲音甜亮、細膩,逐步形成了獨特的演唱風格。多年來,在一系列省、市、全國的聲樂比賽中獲獎,曾多次隨團赴法國、德國、奧地利、日本、越南和中國香港、台灣地區訪問演出,參與中央電視台、山東電視台等多家電視台、電台的節目錄製,多次在國內各類大型演出中擔任獨唱。1998年8月隨山東省中學生合唱團參加第四屆中國國際合唱節,擔任領唱。1998年10月獲山東省第四屆中學生歌手大賽第一名。1998年12月獲山東省第六屆文化藝術節雅卓杯演唱大獎賽第一名。1999年12月獲全國首藝推新人大獎賽山東賽區演唱金獎。1999年11月在山東濟南舉辦了首場個人獨唱音樂會,中學生舉辦個人音樂會尚屬首次;2001年5月獲全國大學生藝術歌曲比賽中獲北京賽區合唱一等獎和獨唱二等獎。2004年2月 獲團中央主辦的首屆中國青少年演藝新人推選活動青年組聲樂演唱金獎。2004年5月參加中央電視台第11屆全國青年歌手大賽團體決賽並獲熒屏獎。2006年在北京舉辦個人音樂會,同期對外發行由中國唱片總公司出版的郝丹丹個人演唱專輯《小河淌水》。2009年8月參加內蒙古自治區第五次兩個文明建設經驗交流會主題文藝演出。2009年12月赴江西信豐參加同一首歌大型演唱會。工作期間獲得: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志願者先進工作個人稱號;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群眾遊行先進工作個人稱號;中國人民大學優秀高校輔導員稱號;中國人民大學優秀班主任稱號。

為慶祝中國人民大學建校75周年,2012年5月5日晚在中國人民大學明德堂舉辦"金聲玉振·歌韻華年--郝丹丹碩士獨唱音樂會"。郝丹丹先後獲得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國際政治專業本科學士、國際政治專業法學碩士。畢業後留校任藝術學院團委書記、青年教師。

個人成績

2011年,郝丹丹以總分第一的成績考上中國人民大學聲樂藝術專業碩士研究生,師從享譽國際的著名聲樂教育家金鐵霖教授。短短几個月,她從非專業向專業的聲樂表演人才實現了一個大的跨越。郝丹丹是中國人民大學第一位聲樂碩士研究生,這場音樂會是人大舉辦的首場聲樂碩士獨唱音樂會,既是郝丹丹向母校的階段性匯報,也是金鐵霖大師中國聲樂教學體系的一次最新探索和成果展示,同時又是向中國人民大學建校75周年敬獻的厚禮。

郝丹丹擔任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團委書記期間,堅持以學生為主體,深入開展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斷創新團學工作形式和方法,把校園文化建設與全面推進大學生素質拓展計劃結合起來,以藝術學院的學科優勢為依託,結合藝術專業特點開展具有鮮明特色的學生公益性文娛活動,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增強青年學生的凝聚力和歸屬感。幾年來,先後組建學生合唱團、舞蹈團、通訊社、禮儀隊等學生社團,組織學生參與各類大型演出、社會活動及志願服務,曾多次赴人民大會堂國家大劇院中央電視台新華社北京音樂廳演出。 郝丹丹自2011年9月起跟隨金鐵霖教授攻讀民族聲樂研究生,自此開始走上專業的聲樂學習道路,多年的夙願終於夢想成真。郝丹丹嗓音甜美、明亮,演唱以情帶聲,語言清晰,韻味十足,舞台形象秀麗大方,對作品理解到位,體現出良好的文化和藝術修養。郝丹丹的聲音屬於真聲偏多的混合聲,具有鮮明特點,金鐵霖教授在保留郝丹丹原有聲音特點不變的基礎上加以科學的發聲訓練,對郝丹丹進行了完整系統的集中授課,積累了數十首風格迥異,類型多樣的聲樂作品,包括傳統中國民歌、經典民族歌劇選段、新時期創作歌曲、藝術歌曲、少數民族歌曲、戲歌戲曲等等。

在金鐵霖教授"科學性、民族性、藝術性、時代性"的美學原則和"聲、情、字、味、表、養、象"的七字標準的悉心調教與精心指導下,郝丹丹的發聲技巧顯著進步,歌唱能力大幅提高,演唱時間不斷延長,音域逐步拓寬,靈活使用不同支點來演繹不同類型、不同風格的作品,對作品處理遊刃有餘,熟練運用全通道演唱,高、中、低音都清晰有力,做到了演唱的"腔圓字正"。高音更加夯實,吐字更加清晰,抒情時如清泉流水娓娓道來,勵志時如江河奔騰而高亢激昂……

視頻

郝丹丹現場演唱《沂蒙山小調》歌聲甜美,十分好聽

視頻

ASK VC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郝丹丹《在希望的田野上》,嗓音甜美清脆圓潤,好聽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