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邱佩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邱佩寧
邱佩寧近照原圖鏈接
藝人或藝術家
別名 邱沛寧  
出生 (1958-06-23) 1958年6月23日(65歲)   
中國北京   
職業 內地女演員  

邱佩寧,原名邱沛寧,1958年6月23日出生中國北京市,畢業於中央民族學院藝術系舞蹈專業,內地女演員。1974年至1978年就讀於中央民族學院藝術系舞蹈專業,原為戰友歌舞團的舞蹈演員,曾任職於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國際部,1983年任央視版《紅樓夢》場記。

1986年因在央視版《西遊記》中扮演嫦娥一角而為西遊記迷們所熟悉。她所飾演的嫦娥是眾多版本中讚譽最高的。網友們評價說:1986年版《西遊記》邱佩寧扮演的嫦娥無論是扮相還是氣質,都像極了神話傳說中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她表演的超凡脫俗,冷若冰霜,不食人間煙火,達到了演員角色的完美合一。



邱佩寧出身於軍隊世家,其父為將軍級人物。曾嫁給中央軍委某位高官的兒子,後來改嫁一位美籍華人,常年國外或香港,偶爾在北京出現。如今20多年已經過去,邱佩寧選擇下海經商,現在的邱佩寧是一家集團公司的董事長。

《西遊記》中扮演嫦娥 原圖鏈接






經典視頻欣賞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