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是一部2019年臺灣劇情長片,該片為張作驥導演的第9部電影作品,由呂雪鳳張曉雄、李夢、蘇俊忠李英銓、劉承恩領銜主演。該片入選2019年金馬國際影展開幕片,並獲得第56屆金馬獎4項提名[1]

劇情簡介

綠樹成蔭,夏雨淋漓,小學生阿全的暑假作業是要觀察雞蛋的孵化,而他的家庭似乎也面臨着變化:在成長過程當中缺席的母親才從監獄假釋,又回頭去找當初要她頂罪的男友,令阿嬤與媽媽的爭執越演越烈;爺爺則被診斷出阿茲海默症,阿嬤看似無微不至的照顧,更像在掩飾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此時,爺爺的舊友來訪,看似友善溫和的他,卻掀起了一陣家庭風暴。

親密的家人是否彼此需要,還是終成陌路?如果沒有回憶,人生是否會更輕鬆 ?

幕後製作

2018年7月5日,台灣著名導演張作驥新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正式開機,導演張作驥與主演李夢、呂雪鳳以及一眾主創出席拜神儀式。此次《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依舊啟用了他合作多次的女演員呂雪鳳。而另一位主演則是內地女演員李夢,這也是張作驥首次啟用內地演員。

演員

參考文獻

  1. 李湘文. 「第56屆金馬獎」完整入圍名單出爐!. ETtoday. 2019-10-01 [2019-10-0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10-01) (中文(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