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邢台峽谷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邢台峽谷群是國家4A級風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1]。位於邢台縣西南路羅鎮賀家坪村,與山西的和順縣相望,距邢台市區65公里。

景區遊覽面積18平方公里,由24條峽谷組成,其中達到千米的有8條之多,它既有北方山嶽的雄偉氣勢,又具南方山水之秀美。

奇峽群有三奇:一奇谷低狹深;二奇峽岸壁立;三奇成群出現,並有連綿十餘里的清潭飛瀑及上萬畝的原始次生林

主要景點

奇峽群目前可遊覽的峽谷共五條,分別為長嘴峽、流水峽、黃巢峽、竹會峽和老人峽。

主要景觀有50多處,如:神鷹石、龍潭飛瀑、白雲人家、黃巢殿、跑馬棧道、神井、一線天、擎天柱、雙駝峰、五指山、情人峰、觀天眼、雙龜戲石、龍首崖、懸棺、雲崖撒珠、雄師出山、小石林、興隆寺、猿人頭、雙獅岩、浮雕[2]、臥峽晴虹、濟公觀海等。

長嘴峽

景區的第一條峽谷「長嘴峽」,俗稱「一線天」,也叫賀坪峽,因前面的村名而得名。峽長800米,寬20米,兩壁高70餘米。

谷底奇石遍布,溪水長流,地勢十分奇險。這裡終年不見陽光,是夏季避暑的好地方。

老人峽

老人峽因峽谷山勢平緩,非常適合老年人行走而得名。這裡有大片的原始次生林,進入林中樹木遮天蔽日,涼爽異常,是一處休閒度假的好地方。

順着腳下潺潺的流水繼續往前走,就是景區三奇中的一奇:老龍潭瀑布。流水峽的千萬年流水沖刷出數不清的太行年輪,在王帽峰下形成了深不可測的石瓮水潭。

岩石風化崩塌殘留下來的堅硬的紅色石英砂岩壁,寬大平滑,恰似一個大屏幕,因此稱它「天然大屏幕」,這個資源也會被利用起來,將來將展現給大家的是一幅《黃巢布陣圖》。

流水峽

流水峽長3000米,寬20米,高70米。峽中清水長流,鳥語花香,曲曲彎彎的陡壁上有眾多的石崖、石龍、蜂窩狀石洞,千姿百態,變化多端。

地質學上,這些大峽谷有一個名詞叫「節理」,俗稱「裂縫」,也就是在地殼的抬升過程中,這些裂縫經過數萬年乃至億年流水強烈下切,久而久之,形成此峽谷。

黃巢峽

過了金水橋,上去便是黃巢殿。

它始建於唐末,清朝曾三次重修,毀於文革時期,只給我們留下一處遺址。當時的黃巢殿正面供的是如來佛祖,兩邊分別是普賢和文殊兩位菩薩,在殿的門口一側還供着水龍王,就是小白龍。它專管着佛爺身後的那口神井。

竹會峽

峽長3000米,平均寬約10到20米,高70餘米,植被覆蓋率高,有大面積原始次生林,有多種野生動物和鳥類。每至陽春三月,山桃花、山杏花開遍山野,這裡山花爛漫,綠葉相間,恰似世外桃源,同時這裡也是野生中草藥的生長地,有人參、當歸何首烏、柴胡、黃連等上百種中草藥。

地質公園

邢台峽谷群地質公園是屬自然景觀,從地質、地貌、氣候、水文、土壤、生物六大要素相互依存、相互制約、共同構成的自然的綜合體,純屬天然賦存的,由於地理緯度、海陸分布、地形、地帶性和非地帶性的因素影響而形成的地形地帶的差異,這些差異形成了千姿百態的不同地貌,邢台地質公園岩石類型齊全,地貌多樣。

視頻

邢台峽谷群 相關視頻

太行群峰中的一大奇觀,河北省邢台峽谷群
邢台大峽谷:奇秀險峻偉造就「世界奇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