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鄧文慶 (北京大學哲學系碩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鄧文慶 (北京大學哲學系碩士)
國籍 中國
別名 顯慶
職業 和尚
知名於 北京大學02級哲學系畢業的一名研究生
知名作品



鄧文慶 (北京大學哲學系碩士) [1]

鄧文慶,曾是北京大學02級哲學系畢業的一名研究生。在校期間,鄧文慶就對中國傳統文化很有研究,所學方向又是佛學。 畢業後剃度出家,現法號「顯慶」 [2]

創辦社團

「耕讀社」是北大一個以「誦讀傳統經典、學習傳統文化」為宗旨,理念和實踐並重的學生社團,成立於2002年10月,主要的活動包括經典誦讀、讀書研討,也做一些有機農業推廣、社區教育等實踐活動。鄧文慶曾一手創辦了北大耕讀社,是耕讀社的第一任社長。

剃度出家

鄧文慶畢畢業後在福建莆田廣化寺剃度出家,人稱「顯慶法師」,2006年來到北京鳳凰嶺龍泉寺。

鄧文慶開始的時候是瞞着家人出家的,當時他的父母也不理解。後來,他的父母在福建廣化寺找到兒子。

2006年下半年,他們被文慶說服,一起來到北京龍泉寺。現在,鄧文慶的父母免費吃住在寺院,平日做一些零活,也跟着研習佛法。

評價

鄧文慶的出家,北大多名學生表示理解,他們稱社會價值是多元化的,這也是一種追求人生價值的表現。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