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輝景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輝景鄉

中文名 : 輝景鄉

所屬地區:四川省南充市順慶區

輝景鄉位於四川省南充市順慶區瀠溪鎮和儀龍新政公路中端,瀠新公路貫穿全境,轄13個村,99個社,面積2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積9300畝,人口12000人。距南充市中心22公里,交通便利,地理條件優越,物產豐富,2004年總產值達6750萬元。人均收入2500元。境內有銅缽山、野鴨灘等旅遊景點,面積達5平方公里。 [1]

簡介

輝景鄉位於四川省南充市順慶區瀠溪鎮和儀龍新政公路中端,瀠新公路貫穿全境,海拔高度336米,轄13個村,99個社區,幅員面積25平方公里,森林覆蓋率達37%,耕地面積9300畝,人口12000人。距南充市中心22公里,交通便利,地理條件優越,物產豐富,2004年總產值達6750萬元。人均收入2500元。建有100噸食用菌生產基地,享有「南充菌業第一鄉」的美稱。境內有銅缽山、野鴨灘等旅遊景點,幅員面積達5平方公里。野鴨灘河水產養殖,河面旅遊休閒觀光8公里。農業深度開發前景良好,是農業產業化投資開發的理想之地,熱忱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到輝景旅遊觀光和農業產業化開發。

行政區劃

輝景鄉下轄13個行政村,分別為:草壩場村、橋壩溝村、毛壩子村、岳家山村、大堰溝村五龍橋村、雙桂村、強家嘴村、清平村、馬鞍山村、野鴨灘村、洪武溝村、華光廟村。

教育衛生

輝景小學校位於瀠新幹線上,距市區20多公里,每15分鐘有班車直達,過往車輛眾多,交通便利。學校有50年辦學歷史和經驗。學校一直堅持「以人為本」的辦學理念,堅持「強化管理制度」、「重視管理過程」、「評價管理結果」的辦學思路,辦學效果顯著:連續12年初中畢業會考榮獲區教育局綜合評估一等獎;曾榮獲「四川省德育先進集體」、「南充市教育安全工作先進集體」、「順慶區校風示範校」、「順慶區辦學滿意單位」等榮譽稱號;是順慶區課改重點實驗校。 輝景鄉衛生院位於順慶區北端,該院現有職工9人,其中退休人員4人。有執業醫師2人,執助1人,醫士2人,基本承擔了我鄉群眾的救治和防治工作,為輝景的衛生做出了應有的貢獻。我院的門診和職工住宿等基礎設施是20世紀50年代修建的,房屋簡陋,就住環境差。棉隊壓力,我們有信心,有決心,克服困難,迎接挑戰,使住院的各項工作更進一步。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