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軟墊病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軟墊病室
圖片來自hk01

軟墊病室或稱個人安全病房,牆面地面都用減震軟墊覆蓋,用來避免病人用頭(或身體其他部位)撞牆,大多數情況下,會被送進來的人都是非自願進來的。

介紹

軟墊病室,口語上有時會被稱作橡膠房、隔離房、休息房、或冷靜房.[1]

敘述

大部分的軟墊病室大小等同單人房,2.4公尺寬、3公尺長,專為短期且單人居住所設計,牆面及地板的軟墊通常有10公分厚,牆面的軟墊內通常是軟木塞屑裝成的袋子,外層用強韌的帆布或皮革包覆,而病室的門普遍是硬木或用鐵加固的木頭,門的內側也是用軟墊覆蓋,門上通常有觀察孔供巡檢人員監督,不影響病人起居,門內無把手或門把,基本上還會加裝只能從外部開啟的大鎖。

使用

病人住進軟墊病室的時間長短不一,有時候可能會待數天,甚至強迫穿上約束衣以免病人自傷。

大約在1950年,軟墊病室和約束衣跟隨著精神病藥的使用一起出現,軟墊病室目前仍廣泛的被使用,主要是能提供安全的環境給病人和醫療人員,避免院內發生工作相關的傷害。

在英國韋克菲爾德的博物館(Stephen Beaumont Museum, Fieldhead Hospital)展有重建的軟墊病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