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路切維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青島柏林傳教會舊址

路切維茨德國傳教士。

路切維茨,是信義會柏林傳教會住宅樓(今青島市中醫院)的設計師。該建築總建設面積1985平方米,為凹形樓體,建在一處高丘陵的南半坡,視線開闊。樓體的主部南面設有上下兩層各用10個紅磚圓券支撐的遊廊式陽台,並裝有簡單的扶欄,其兩端各建有側翼。設計簡單的翼樓山牆構成南立面的外圍,這使得這一住宅樓完成了它的凹形組合。

柏林傳教會住宅樓的唯一裝飾是在樓頂上添修的一堵具有文藝復興式風格的小型山牆,用作十字架的托座。也許僅僅是出於實用的需要,山牆和整棟建築相比顯得太小了些,裝上了十字架後的高度也沒有超過屋頂,這是在同類的教會建築中少見的。整幢住宅樓地上兩層,並設有0和地下室。可能考慮到較大的人流量,住宅樓被設計成雙進式,前後都有兩座樓梯。

路切維茨對建築有過良好的職業訓練,並將其與柏林傳教會的工作結合了起來。據1908年6月12日上海出版的《德文新報》載,1908年在距青島45公里的即墨縣城建成的基督教堂亦為路切維茨設計。[1]

參考文獻

  1. 路切維茨. [201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