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趙彥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趙彥衡(生卒年未詳),字允平,漳浦人(居里未詳),清初著名工藝家。   趙彥衡聰明靈巧,善於鑽研科學技術,製造出各種先進的器具。他能用水晶玻璃製造望遠鏡,把遠處的景物看得如在眼前一樣;能製造自動報時的自鳴鐘,時刻準確無誤;又能造指南針等。漳州著名工藝家孫大良是他的好友,兩人經常在一起研討製造工藝和科學原理,互相交流,提高工藝水平,製造的物品也越加精巧。   趙彥衡對數學很有研究,利用外國傳來的數學知識,進行筆算,可使製作工藝更加精密、完善。趙彥衡還能篆刻各種木、石的印章,工藝十分精美。他還能寫詩,陶冶自己性情。   趙彥衡為人高亢剛直,傲然有骨氣,某些大官員用千金來雇用他,他都不屑一顧。當時,靖南王耿精忠鎮福建,廣泛羅集人才,趙彥衡也被聘入幕府,後因話不投機,就不辭而別。   [以上內容由"32選7"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