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趙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趙鳳奇
96dda144ad345982ca09262a0cf431adcaef8483.jpg
高級工程師
出生 1968年5月
國籍 中國
職業 高級工程師
知名於 全國勞動模範

趙鳳奇男,漢族,1968年5月出生,1991年7月畢業於鄭州糧食學院食品機械系,大學本科學歷,高級工程師,中共黨員,1991年參加工作,曾任北京古船食品有限公司懷柔分公司經理。他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使他在麵粉加工行業中取得了輝煌的業績;艱苦的環境,鍛造出了他頑強的工作毅力;無私奉獻的工作作風,使他成為敬業愛崗的表率。他曾獲2010年全國勞動模範 」等榮譽稱號。現任北京古船食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個人簡介

趙鳳奇一直從事麵粉的生產、加工、工藝及機械設備管理工作,並參加、主持了公司多項工程設計、技術改造及設備安裝工作,他將自己的專業知識,從設備機械擴展到制粉工藝以及產品質量監控和新產品開發等多項領域,為生產管理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趙鳳奇主持自行設計、安裝的配粉工程,成功地解決了散粉壓運系統國產設備不過關、微量添加系統計量不精確以及實現配粉過程自動化的電器控制等難題,各項指標達到了同類引進配粉系統的國際先進水平,該配粉系統的成功,推動了配粉系統國產化的進程。趙鳳奇還先後主持了製造一部引進設備的消化吸收工作和小包裝系統設計、安裝工程,使公司的小包裝麵粉產量逐年提高,占據了北京小包裝市場80%的份額,投產多年來運行穩定,使用效果良好。

人物事跡

趙鳳奇於1991年7月來到古船食品公司的前身——通州潞河麵粉公司。他先後多次在行業協會的《麵粉通訊》、《食品科技》等雜誌上發表技術論文,並先後主持了潞河麵粉廠清理設備改造工程、潞河麵粉廠小包裝系統設計、安裝工程,逐漸成長為古船食品公司的技術骨幹,並成為北京市乃至全國糧食加工行業公認的技術權威,許多麵粉加工企業向他發出過高新聘請的邀請,都被他一口回絕。2002年5月,趙鳳奇通過公開競聘擔任了公司製造一部經理職務。當時,製造一部整套生產線設備巳老化,可是仍在擔負着全公司70%的生產任務,面對既要節約投資維修設備,又要提高效益,還要進行新產品研製的艱巨任務,他努力學習,請教專家,通過各種渠道搜集有關控制系統主機配件的信息,自己動手帶領技術人員,僅用6萬元,就解決了公司計劃投資70萬元的設備改造問題,使整套控制系統能夠再正常穩定地運行5年。並先後對進口設備、工藝進行了幾十處改造,使產品質量更加穩定,大幅度提高了企業經濟效益。2006年,作為經驗豐富、技術精通的高級工程師,他受公司領導委任,投身於青島建廠的籌備工作。他將諸多家事拋在腦後,毅然踏上了征程,挑起艱苦的工作責任。 經過趙鳳奇和青島同事的共同努力,公司終於做到用最低的價格採購最好的設備,節約採購資金20萬元。在工程建設中,因不分白天、晚上的苦幹,他由此造成多年的老毛病「甲亢」病復發。然而他不顧同事們勸其住院的請求,加大自己備用的藥物,繼續堅持工作,而引發了浮腫、厭食、脫髮的嚴重病情,直到公司領導強令他回北京治療,他才短暫的離開了工地。可他的心卻時刻牽掛着工程進度,在北京只匆匆地治療了幾天,待症狀稍一緩解,就又回到青島工地繼續工作了。在新產品生產,改造儲備庫,保持出粉率,以及在古船食品公司品發源戰略擴張等各個攻堅戰中,趙風奇憑着他多年的麵粉加工經驗,全面的生產技能,科學的管理水平、銳意改革創新的精神和無私的奉獻精神,主動承擔任務,攻打一個個硬仗,取得豐碩的成果,受到廣泛的讚譽。在他的帶領下,古船食品公司由虧到盈,從北京區域品牌發展到「中國名牌產品」,品牌價值增至21.56億,實現了跨越式發展。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