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賀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賀勛
出生 敦煌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賀勛,中國內地青年女演員,其電影代表作有:《一代宗師》、《百星酒店》、《倩女幽魂》、《步步追魂》、《前任攻略》等;電視劇代表作有:3D《十二金錢鏢》、《大捕房》等。 [1]

人物簡介

賀勛,中國內地青年女演員,其電影代表作有:《一代宗師》、《百星酒店》、《倩女幽魂》、《步步追魂》、《前任攻略》等;電視劇代表作有:3D《十二金錢鏢》、《大捕房》等。[2]

早年經歷

賀勛,中國內地影視演員,生於甘肅敦煌。從小喜歡文藝,多次在校、省市及全國的繪畫及歌手比賽中頻頻獲獎。其編劇並主演的話劇《父親》,代表天水師範學院參加全國大學生藝術展演榮獲一等獎

。在校藝術團、電視台的出色表現,被學院評與年度文藝最佳等榮譽。隨着越來越多的認可讓她堅定了表演之路的信心,畢業後,她毅然獨闖上海、北京,尋找自己最初的夢想。

在世俗的眼中她並不漂亮,細眼睛小雀斑。恰是這種頗有性格的東方臉蛋,讓導演鄭基成在見她第一面,就當即選定她飾演《大捕房》 中項一鳴的角色。四五十場的戲份對於初涉熒屏,不是科班出身的她無疑是很大的挑戰。說起自己的熒屏處女作,她說有太多的不滿,但這是成長。

演藝經歷

2010年,葉偉信導演的《新倩女幽魂》籌備,導演組對戲中女妖的選角明確要求在專業舞蹈演員中挑選。當導演組看到她試戲的表演視頻後,不但首定了不是舞蹈出身的她,還說剩餘的演員都要像這樣。

拍攝時很多吊威亞撲地、噴火等需要形體和演戲與外部高度配合的鏡頭基本都是一條過。香港金牌攝影師黃岳泰現場高舉大拇指,導演組一致評價她是個很聰明的演員。

2012年5月,在接到《一代宗師》的面試通知後,她差點就因不敢相信王家衛導演會專程飛來北京面試而錯失機遇。她說她永遠不會忘記初遇墨鏡先生時的情景,和第二天接到的通知時導演的評價:這個女孩太有個性了.....能被王家衛導演親選的五位姑娘都是幸運的,而她又被挑出有更重要的任務無疑更加幸運。

補鏡頭本就沒什麼戲份,又因拍攝《十二金錢鏢》而提前離開劇組,所以《一代宗師》她的出鏡不多。她說這不重要,能跟這麼棒的團隊合作並得到王家衛導演的認可已足矣。

在即將播出的國內首部3D電視劇《十二金錢鏢》中,賀勛為了塑造該劇的醜女高玉環不惜扮丑。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前任攻略》 2014 田羽生 韓庚、鄭愷

《一代宗師》 2013 王家衛 梁朝偉、章子怡

《百星酒店》 2013 谷德昭 熊黛林、毛舜筠

《美麗真相》 2013 林愛華 白百何、鄭中基

《步步追魂》 2013 江 澄 袁成傑、譚 卓

《密室之不可靠岸》 2011 豹女郎 張番番 蘇有朋、楊 坤

《極速天使》 2011 賽車手 馬楚成 林志穎、湯 唯

《倩女幽魂》 2011 樹妖 葉偉信 古天樂、劉亦菲

參演電視劇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無心法師Ⅱ》 2017 杜敢闖 游達志 韓東君、陳瑤

《十二金錢鏢》 2013 高玉環 游達志 劉金山、侯俊丞

《天行健》 2012 梅祖彬 俞 中 孫 遜、石 琳

《大捕房》 2011 項一鳴 鄭基成 應采兒、吳孟達


參考來源

  1. 賀勛 ,名人簡歷網
  2. 賀勛 ,名人簡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