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賈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賈鼐

紅樓夢》裡的人物,保齡侯尚書令史公之後,人稱「小侯爺」。忠靖侯史鼎之兄,史湘雲之叔,賈母之侄。

湘雲因父母雙亡,寄居其家。他家中嫌費用大,竟不用那些針線上的人,湘雲在他家也一點作不得主,往往做活計忙到三更天。賈母得知史鼐鉗委了外省大元後,遂接湘雲到大觀園住下。[1] 首出場第二十五回。史家一門兩個侯爺,而且保齡侯還是世襲不降等的爵位,在京城中混成這般模樣,癥結就在這兩人身上! 史鼐政治水平之拙劣,不必說。嫁湘雲之事,史鼐主導,史鼎不知情?就算反對不成,為何不來賈府告訴他?心裡未嘗沒有投機的想法吧?現在在他面前否認,推脫,有意義?

賈環都懶得再和這兩人生氣,不值得,冷淡的道:「雲妹妹我已經接回賈府。這件事,華大學士的不滿,由我一力承擔。雲妹妹嫁給書院的弟子紀澄有何不可?這樁婚事,我已請我母親保媒。」史鼎點了下頭,沒說話。

史鼐極其反感、抗拒,對賈政道:「存周兄,若是老太太在世,定大姑娘的婚事,我絕無二話!」潛台詞就是不服從賈環的安排。

「呃…」賈政微微沉吟。他如今是丁憂結束還未起複,若他還是通政使,史鼐定然不會說這樣的話。話說回來,史家姑娘的婚事,賈府插手確實惹人說閑話。賈政看向賈環

給臉不要臉!賈環銳利的眼神盯著史鼐,直白的道:「你也是有兒子的!」政老爹一貫是不管事。但他是要管湘雲的。 「你…」史鼐憤怒的瞪向賈環。但是,他能把賈環怎麼樣?掙扎了半響,憤然的道:「好!」賈環根本不理會史鼐的怒火。雲妹妹的委屈,這位保齡侯可曾在意?道:「兩位世叔沒其他的事,便早些回去準備婚事吧。近來消停些,朝堂上風波險惡。」 賈環的話說的非常重。「告辭!」史鼐拱拱手,怒氣沖沖的出了花廳。史鼎嘆口氣,跟著離開。



參考資料

  1. 史鼐. [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