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賈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賈效《紅樓夢》裡的人物,賈府遠房宗族,十八歲上就成了親,娶的是老家金陵的氏族之女,這女子倒也對得住她的出身端的是嫻雅,只是這賈效媽媽的眼氣太高,一心想找個京城高門,因而對於這個媳婦並不喜歡,也比不上這效哥兒原先的通房會來事,一來二去的,夫妻之間倒是極淡的,後又顏色漸老,架不住後面一個個添進來的小妾,竟對著丈夫死了心,只守著膝下的女兒,平時除了應盡的孝道禮節並不出院門。首出場第十三回。下人們一陣混亂跪地求饒,賈赦也沒真箇要罰他們地意思,冷哼著拉起賈政就向太太院子走去,從頭到尾竟沒有看向那賈效一眼。那賈效怔愣在那裡,還半張著口。只是不湊巧,眼看著轉過一塊太湖石就可以看見太太院門外的大松樹了,他卻被一男人碰上了。這男人不是別人,正是他一直避免身體接觸的二爺家的長子,賈效。這個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的人讓他不由不嘆,極品,真是一家子極品!二房是盡出極品的地方啊。相對於二爺的虛偽做作、尖酸刻薄,這二房效大少爺的極品還是有區別的,至少,前者還知道掩飾,這效哥兒就表現得極為直白。這效哥兒雖已過三十但並沒有正經差事,以前在老婆的勸解下想過努力,只是府里府外的事不得沾手,自己也沒本事支起一攤子事,況他也看不起這些子事,唯認為科舉之路才配得上他,只是本身庸才卻不自知又吃不起苦,所以到現下一事無成。[1]


參考資料

  1. 紅樓夢, 清,曹子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