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記憶大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記憶大師》是由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瀚納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劇情懸疑片。

  • 導演: 陳正道
  • 編劇: 任鵬 / 陳正道
  • 主演: 黃渤 / 段奕宏 / 徐靜蕾 / 楊子姍 / 梁傑理等
  • 類型: 劇情 / 懸疑 / 驚悚 / 犯罪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上映日期: 2017-04-28(中國大陸) / 2017-04-23(北京電影節)
  • 片長: 119分鐘
  • 又名: 記憶戰 / 催眠大師2 / Battle of Memories*[1]

電影介紹

電影簡介

《記憶大師》是由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瀚納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劇情懸疑片,由陳正道執導,任鵬擔任編劇,黃渤、徐靜蕾、段奕宏、楊子姍、許瑋甯聯合主演,段奕宏、楊子姍、梁傑理、王真兒主創,影片於2017年4月28日全國上映。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2025年,因為和妻子張代晨(徐靜蕾 飾)婚姻破裂,男主角江豐(黃渤 飾)走進記憶大師醫療中心接受手術,卻不料手術失誤記憶被錯誤重載,他莫名其妙變成了「殺人兇手」。警官沈漢強(段奕宏 飾)的窮追不捨讓他逐漸發現,自己腦內的錯誤記憶不僅是破案的關鍵,更是救贖自己的唯一希望。與此同時,妻子身邊出現的女人陳姍姍(楊子姍 飾)、記憶中浮現出的神秘女子(許瑋甯 飾),似乎也和真相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一場記憶燒腦戰也隨之開始。*[2]

角色介紹

江豐黃渤

小說作家,因手術事故意外載入一名殺人犯的記憶。由於和妻子張代晨婚姻破裂,男主角江豐走進記憶大師醫療中心接受手術,因記憶手術失誤被牽連到李慧蘭被殺案中,出人意外的是錯載記憶的江豐成為兇殺案的真兇。


張代晨徐靜蕾

作家,江豐的妻子,兩人在片中經歷了一場感情糾葛。從懵懂青澀的情侶到歷經滄桑的夫妻,可以看出二人婚姻生活中甜蜜的過往,然而隨着時間的流逝,日積月累的夫妻矛盾,卻讓江豐選擇走進記憶中心,忍痛將這段相愛記憶抹除。而他因手術重載失誤身陷兇殺案記憶迷局中,更是讓二人的情感接受嚴峻的考驗,隔閡、誤解愈來愈深。


沈漢強段奕宏

有着多年辦案經驗的老牌警官,深得警局上下所有人的信任。為尋找真兇與梁傑理飾演的警員雷子激烈談論、審閱卷宗。對兇殺案進行鞭辟入裡的調查,另一方面又露出犀利的目光審訊犯人,從蛛絲馬跡的細節中尋找真相。


陳姍姍楊子姍

急診室的一名醫護人員。在救治病人的時候懷疑江豐就是犯罪嫌疑人,並且協助沈漢強抓住真正的犯人,在與江豐碰見的時候被江豐一把直接撞向牆面。

神秘女人許瑋甯

一個身份神秘的女人。此次飾演一個被家暴的女人,因為患斯德哥爾摩症狀,即使被暴打,也對丈夫不離不棄,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還有一個孩子,因為愛孩子,所以想給他一個完整的家。

雷子梁傑理

警察,沈漢強的助手*[3]



獲獎情況

第4屆豆瓣電影年度榜單 (2017)

5月最受關注電影(提名)

第3屆豆瓣電影年度榜單 (2016)

最值得期待的華語電影(提名)*[4]

相關視頻

記憶大師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