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坡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坡拉,外文名:ZIPPORAH,基督教聖經人名。

基督教根源於猶太教,公元1世紀中葉耶穌創立。135年從猶太教中分裂出來成為獨立的宗教[1]。早期基督教曾受到羅馬皇帝的殘酷迫害和鎮壓。公元313年,羅馬帝國皇帝君士坦丁一世發布「米蘭敕令」,宣布基督教可與所有其他宗教同享自由,不受歧視。從此基督教成為官方認可的合法宗教。392年,基督教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並逐漸成為中世紀歐洲封建社會的主要精神支柱。1054年,基督教分裂為羅馬天主教和東正教。l6 世紀,隨着西歐民族國家和市民階級的興起,爆發了反對羅馬教皇封建統治的宗教改革運動,後陸續分化出脫離天主教會的一些新宗派,稱為「新教」。所以,基督教是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的總稱。基督教的經典是《聖經》。《聖經》中記述的都是上帝的啟示,是基督教徒信仰的總綱和處世的規範,是永恆的真理。基督教主要節日有聖誕節、受難節、復活節、升天節、諸聖日(萬聖節[2])等。

簡介

米甸祭司葉忒羅的女兒,*摩西的妻子。她顯然反對給他們的第二個兒子革舜行割禮,然而當摩西的性命因這失職而危在旦夕時,她迫不得已便親自完成這責任(出四24-26)。

參考文獻

  1. 如何正確理解宗教信仰自由?,搜狐,2019-09-04
  2. 關於萬聖節的概述,學習啦,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