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虹貓藍兔火鳳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虹貓藍兔火鳳凰(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虹貓藍兔火鳳凰》又名:虹貓藍兔之功夫天音寺;Mao Tu: Phoenix Rising,導演:賀夢凡,編劇:賀夢凡,陳紅波,潘昌禮,主演:謝娜,何炅,杜海濤,吳昕,李維嘉,袁慧敏,王娜,劉娟,張懷武,出品方:中國電影集團公司製片分公司、中國電影集團公司製片分公司、北京嘉信時代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湖南宏夢卡通傳播有限公司。

中國動畫起源於上個世紀20年代,到60至80年代達創造的高潮期[1],當時的國漫製作水平可以說並不低於當時的日漫,並且都是以國內的經典小說和故事為藍本[2]

劇情梗概

3000年前,黑龍作亂人間。所有天音谷七大音樂聖手合奏,催生靈獸鳳凰蛋。利用鳳凰發出天籟之音,降伏黑龍。而後以數根社石將黑龍封入天音湖中……鳳凰正待涅槃重生。虹貓藍兔等七俠受天音大師之邀,前往天音谷護法。不料鳳凰大典時,天象突變,鳳凰涅槃失敗,化為一枚靈蛋。黑龍趁此良機,欲掙脫社石的束縛,脫困作亂。

要想阻止黑龍,只有去天音谷取出七種樂器,七音合奏催開鳳凰蛋,利用 「天籟之音」才能降伏黑龍,然而,虹貓為救天音大師,卻與黑龍一起被冰封於天音湖。藍兔和天音大師含淚留下了虹貓,帶着鳳凰蛋,在黑龍屬下——多頭的追殺下前往天音谷。

機緣巧合之下,藍兔與天音大師在蘆花鎮碰見怕青蛙的、正假扮虹貓表演魔術的魔術師小狸,小狸不但嚇走了多頭,而且陰差陽錯下提前孵化了鳳凰蛋,即只露出了一腦袋和兩個腳丫子的小鳳。

小狸的樂器是嗩吶,然而他對音樂卻沒有半點天賦,藍兔只好謊稱「虹貓」失聰,給小狸以練習嗩吶的時間。而小狸也為了扮演虹貓,出盡了洋相,吃盡了苦頭。層層重壓讓小狸最終無法忍受,他決定溜走,不再假扮虹貓。然而卻偏偏被多次發現,幸好藍兔冒着生命危險救下了小狸。藍兔沒有阻攔小狸,反而勸他離開。原來小狸的痛苦藍兔都看在眼裡,她覺得自己一開始就錯了,對一個不會武功不會音樂的普通人來說,假扮虹貓的責任實在是太沉重了。藍兔的舉動讓小狸深深感動,他決定重新回去,回去承擔起虹貓的責任。小狸變了,他開始用虹貓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嚴己寬人、苦練琴藝。經過一番痛苦卻滑稽的學琴,小狸的琴藝終於大有長進。七俠正式開始了七音合奏,催生鳳凰。然而,關鍵時刻,多頭卻再次出現,他以青蛙擾亂了小狸心智,破壞了吹奏。小鳳終於非但沒有成為鳳凰,反而變成了一隻烏雞。逗逗等五俠十分茫然,「冒牌虹貓」的身份終於被揭露。儘管處於巨大的失望之中,但六俠沒有責怪小狸,沒有了鳳凰的天籟之音,六俠決定拚死一搏,救出虹貓,阻止黑龍脫困作亂。

小狸頓悟了,他終於明白:要做最好的自己,要做最好的小狸!他是一個魔術師,他能夠用魔術師的方式來協助七俠,讓小鳳由烏雞變成真正的鳳凰。最終助小鳳涅槃重生,由烏雞變成了鳳凰。黑龍終於被降伏。

視頻

虹貓藍兔火鳳凰 相關視頻

虹貓藍兔火鳳凰:藍兔他們終於趕來了,真是太好了
虹貓藍兔火鳳凰:這傢伙在街上變魔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