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藝術廣場 (聖彼得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藝術廣場
圖片來自wingontravel

藝術廣場 (俄語:площадь Искусств, Ploshchad Iskusstv) 是俄羅斯聖彼得堡市中心的一個開放的公共廣場。

歷史

在建造廣場之前,這片土地是女皇安娜·伊凡諾芙娜·羅曼諾娃的狩獵場。後來,意大利建築師弗朗切斯科·巴爾托洛梅奧·拉斯特雷利(1700-1771 年)在此建造了一個花園迷宮。十九世紀初,意大利建築師卡洛·羅西(1775-1849 年受委託開發戰神廣場涅瓦大街之間的土地。俄羅斯博物館的主樓米哈伊洛夫宮是廣場上最突出的建築。羅西還設計了廣場,以及面向意大利街米哈伊洛夫街的建築物的立面[1]

他的工作由其他建築師完成,有米哈伊洛夫斯基劇院、雅庫特之家、聖彼得堡愛樂樂團,以及廣場中心的米哈伊洛夫斯基廣場花園。

從1834年至1918年,這個廣場被稱為「米哈伊洛夫廣場」 (俄語:Михайловская площадь),從1923年至1952年,稱為拉薩爾廣場(俄語:площадь Лассаля),以斐迪南·拉薩爾命名。

1902年,米哈伊洛夫宮被改造成俄羅斯博物館,其東樓成為俄羅斯民族志博物館的藝術廣場新址。

1939年8月,伊薩克·布羅德斯基死在藝術廣場的公寓裡,後來成為國家博物館[2]

建築

藝術廣場中央是米哈伊洛夫斯基廣場花園,有一尊亞歷山大·普希金雕像。廣場周圍有以下建築物:

參考文獻

  1. Ploshchad Iskusstv (Arts Square). Saint-petersburg.com. [2018-10-01]. 
  2. Russia > Events and Issues: 1914-25 > Isaac Brodsky. Spartacus-educational.com. [2018-10-08]. 
  3. Saint Petersburg — The Venice of the North. Physcon.ru.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