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蔬菜作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蔬菜作物》,蔬菜作物栽培著作。H.湯普森著。美國麥克格勞—希爾公司在1923、1931、1939、1945和1957年分別出版本書的第1、第2、第3、第4和第5版。本書的第5版由H.湯普森和威·凱利合著。

本專著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第5版共有27章。第1—14章介紹了蔬菜生產的基礎知識。內容包括:蔬菜生產中的土壤和氣候因素,蔬菜產品的營養價值,蔬菜作物的分類及分類方法,土壤及整地,種子及種子繁殖,地面覆蓋及雜草的化學處理,灌溉,產品采後貯藏及銷售等。第15—27章分別論述了多年生蔬菜、綠葉菜、鮮食葉菜類、抗寒十字花科蔬菜、根菜類、蔥蒜類、馬鈴薯、豆類、茄果類、甜玉米等70多種常見蔬菜的歷史、起源、分類、土壤要求和整地施肥、播種育苗及耕作管理、病蟲防治及采後處理等問題。本書引用了豐富的科學研究的資料和成果,闡述了成功地進行蔬菜生產和產品處理的方法和原理,實用性較強,是早期蔬菜栽培方面影響較大的著作。

作者簡介

H.湯普森(H.Thompson,1885—1976),美國科學家,植物學博士。曾任康奈爾大學教授、蔬菜系主任、美國園藝學會副主席、主席。主要著作有《蔬菜作物的生態因素和生長反應》、《蔬菜栽培》、《蔬菜生產和貯藏》、《生長反應的溫周期現象》等書。

相關信息

書籍,是思維的結晶,知識的寶庫,智慧的源泉,人類最主要的精神食糧。名著,則是書籍中的精華。它標誌着人類認識發展的水平,影響乃至支配人們的思想和行動,影響乃至支配社會的各種實踐活動[1]。《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篩選出價值高、作用大、影響廣的一萬部名著,把它們匯集一起,根據科學文化知識體系的區別和聯繫加以分門別類,並逐部作出精要的詮釋。可以說,這是對科學文化的一次總結,是一項很有價值的科學文化建設工程。這部辭典是一部很有用的工具書[2]

視頻

蔬菜作物 相關視頻

你能相信這些蔬菜農作物都是長在水裡的嗎?
國外大叔建立海底農場,種植各種蔬菜作物,竟然比陸地長的還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