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可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葡萄姐姐)
前往: 導覽搜尋


米可白原圖鏈接

米可白1986年4月19日- )本名趙淑亭。2004年參加YOYOTV水果生力軍選拔賽,2005年8月入選水果生力軍,經過YOYOTV長達半年的甄選及培訓後,以葡萄姐姐之名正式出道[1],曾是台灣東森幼幼台的兒童節目「水果家族」成員之一。

2010年8月離開東森幼幼台,跳脫葡萄姐姐身分後,以米可白藝名再出發[2]。現為第一個從幼幼台姐姐轉型成全方位藝人。與「尾牙大王」謝銘傑2014年結婚,2019年離婚。

結婚

米可白除了擁姐姐身分外,她還是個「糕餅女兒」,家開糕餅店的米可白從小就與糕餅為伍,她也曾提到,家中其實不富裕,父母育有3個小孩、經濟負擔大,米可白小學3年級就當幫手,而米可白會參加兒童台姐姐選拔,也是想多賺一點錢, 米可白透露,她在某場活動認識謝銘傑,但第一眼覺得對方穿著、舉止都很老成,完全不來電,後來謝銘傑連續寫了1個多月的電子郵件給她,被死纏攻勢惹火的米可白,氣到直接把謝銘傑封鎖。

「因為爸媽一直說好的,我就越討厭他」、「我實在太討厭他了」,但謝銘傑沒有放棄,他過年到米可白老家的糕餅店幫忙,站了6、7個小時,不僅沒獲米可白一聲慰問,還招來她一記大白眼。

皇天不負苦心人,米可白最終被謝銘傑的真情感動,2014年謝銘傑在彰化跨年活動求婚成功,抱得美人歸。米可白說,老公追了他2年,還跟她強調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而爸媽知道她要結婚,還對謝銘傑千叮萬囑:「如果你要娶我女兒,你要好好照顧她。」[3] 先生謝銘傑更浪漫在2013年的跨年晚會上,在倒數時刻捧著玫瑰花上台,在上萬民眾前下跪向米可白求婚,讓她是又驚又喜,而謝銘傑事後也被起底是公關公司創辦人兼董事長,白手起家的他,身價破億,還曾傳出全台近7成的企業都要找他辦活動,也讓謝銘傑擁「尾牙大王」的稱號。[4]

結束婚姻

米可白,2020年8月6日晚間在臉書証實已與身家上億的「尾牙大王」謝銘傑結束6年婚姻。 經紀人表示,米可白與前夫是在很平和的狀態下協議離婚,離婚後關係還是很好,仍像是好友、家人般關心對方,離婚沒有其他特別原因,就應該只是兩人生活形態差異大,生活上慢慢沒有了交集,各自的事業和生活也有了不一樣的方向,雖然感情淡了,但還是互相珍惜對方,因為沒有小孩的問題,因此有共識地把婚姻結束。離婚後,兩人的相處模式也像先前一樣,覺得舒服自在,搬出來後她還是可以隨時回去看狗。 [5]


離婚告白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成為夫妻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需要一些勇氣和衝動,為何不再努力看看呢?但婚姻的相處只有當事人最清楚,我們和平的分開、也真心的祝福彼此。

到現在仍然無法用前夫來稱呼他,對我來說他更像我的老師、我的摯友、我的知己,我稱呼他為『四寶的爸爸』,現在的我34歲了,這34年來對我最疼愛的除了我爸媽,再來就是他了。

謝謝四寶爸對我的照顧與包容,總是給我最好的一切,支持我想做的每一件事。謝謝你,曾經帶給我的幸福,未來我會更加堅強、更加努力!我會照顧好自己,你永遠都是我最親的家人。

謝謝婆婆和公公,以及全家人對我的照顧,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我真的很珍惜和你們相伴的日子,也很珍惜曾經是家人的你們。

謝謝媒體大哥大姐及朋友們一直以來對我的照顧和關心,我的私事微不足道,所以對於私生活都很低調,更不希望我的私事會模糊了新戲宣傳的焦點,以及影響大家對劇組夥伴們辛苦拍攝出來成果的關注。

我現在很好,繼續努力拍戲,也希望很快又有好的作品跟大家分享。[6]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