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莎黛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莎黛雅·馬里·施特默·高文(英語:Zendaya Maree Stoermer Coleman,1996年9月1日-),簡稱單名莎黛雅(Zendaya,/zɛnˈdeɪə/ zen-DAY-ə),美國女演員、歌手、舞者、模特及時尚設計師。她從小在加州奧林達的加利福尼亞州莎士比亞劇院(California Shakespeare Theater)表演,同時就讀於奧克蘭藝術學校(Oakland School for the Arts)和加州莎翁音樂夏令營(Cal Shakes Summer Conservatory Program)從此開啟了她的表演生涯。青少年早期,她開始了她的娛樂職業生涯,從梅西百貨公司和老海軍(Old Navy)的模特兒課程畢業後,出現在Kidz Bop版凱蒂·派瑞單曲《忽冷忽熱》的影片中。

2009年末她參加迪士尼頻道電視劇《舞動青春》試鏡,最終在該劇飾演主角小琪·布魯(Rocky Blue)並成功爆紅。她在節目中演唱的數首歌曲作為單曲發佈,包括2011年與貝拉·索恩共同演唱並在公告牌百強單曲榜位列第86的《看着我》(Watch Me)。莎黛雅利用該劇名氣藉助自己順利主持《舞出我人生:終極之舞2011》(Make Your Mark: Ultimate Dance Off)並與索恩參演2012年迪士尼頻道原創電影《友情大作戰(英語:Frenemies (film))》。當年莎黛雅在《舞動青春》第二季演唱的其他歌曲被收錄於《舞動青春:第二季原聲帶》(Shake It Up: Live 2 Dance)[9]。

早在2013年,莎黛雅參加了美國廣播公司節目《與星共舞》第16季,憑藉16歲的年齡成為節目史上最年輕的選手。同年7月《舞動青春》結局,幾個月後莎黛雅的書《你我之間》(Between U and Me)及其個人首張同名專輯問世。專輯主打單曲《重放》(Replay)於2013年7月16日發行,位列公告牌百強單曲榜第40位,在新西蘭榜位列第18,並於2014年1月30日獲得美國唱片業協會鉑金認證。專輯於9月17日發佈,位列公告牌二百強專輯榜第51位。

相關影片

the best of: Tom & Zendaya
Zendaya - Neverland (Official Video)
Zendaya
Zendaya Coleman - Rare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