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荒唐歷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荒唐歷險》是王文智(Wenzhi Wang)導演劇情片,由 宋潔,孫彥軍等主演。

自1905年中國第一部電影誕生至今,中國的電影已走過了一百年多的歷程[1]。中國電影史上有三次產業發展時期[2]

劇情

作家羅一鳴受女記者肖點點的邀請,準備前往c城實地採訪金龍公司倒賣轎車一案,為自己的創作積累素材。孔龍、孔蛟兩個竊賊趁羅取報紙之飢,上他家行竊,羅一鳴竟毫無察覺。

孔龍、孔蛟竊得錢財,截住一輛出租車,將一司機砸死後駕車逃遁。警車緊追不放,孔龍途中跳車逃跑,孔蛟開車撞在礁石上,臨死前聲稱孔龍下一個計劃是劫機。此時,羅一鳴正坐着飛機前往C城。在途中,羅一鳴被誤認作孔龍,當上了「劫機犯」,在虛驚中到達了目的地。到c城後,羅一鳴仔細分析了有關材料,決定以金龍公司公關部女經理宋彬彬為突破口。

這天,他追蹤回家探親的宋彬彬來到雙漁鎮。在途中,他熱心地搭救了落水的孔龍。做賊心虛的孔龍認出了羅一鳴,唯恐其將他告發,於是,在一條偏僻的小巷持刀截住了羅一鳴和肖點點,不料被羅一鳴冷不防一個踢襠,栽倒在地,羅肖二人乘機逃走。孔龍找到當地流氓團伙,請他們幫忙殺人滅口。團伙成員鯊魚冒充宋彬彬之弟給宋彬彬打電話,謊稱母親病故,攪得一片混亂。羅一鳴和肖點點藉機擺脫了盯梢。肖點點尋蹤來到醫院,佯裝病號躺在床上,卻不料被割掉了闌尾。

宋彬彬找到羅一鳴,聲稱肖點點有危險。將二人帶到海邊,露出了盜賣團伙「大哥」的真面目。宋命令鯊魚將羅、肖二人關在貨艙哩,企圖製造一起假海難,殺人滅口。羅一鳴、肖點點和被未拋舟的孔龍一起幹掉了鯊魚。惡習難改的孔龍為了爭奪給養,將肖點點拋進大海。羅一鳴為救點點,奮不頤身地跳入海中。經過一夜漂流.精疲力盡的羅一鳴和肖點點終於被刑警的快艇救了上來。經歷了這次荒唐歷險,雖然吃盡了苦頭,卻獲取了不可多得的第一手創作素材……

相關介紹

荒唐歷險》(長影廠攝製)以作家羅一鳴和女記者肖點點採訪報道某公司的經濟犯罪案而受到黑社會的糾纏為線索,插進了許多所謂荒唐的情節,給人一種象似臨時拼湊起來的馬戲團在街頭賣藝的感受。談不上有什麼娛樂性,更談不上藝術性和思想性,實在是淺薄得可憐,用觀眾的話說是:《荒唐歷險》真荒唐。《》片開映不久,觀眾席上噓聲、罵聲就不絕於耳:「拍這樣的電影,簡直是拿國家的錢開玩笑」。電影結束時,觀眾大聲起鬨、笑罵、以表示對該片的嘲諷和不滿。對一部影片來說,觀眾的反響如此,實屬少見,這是很值得電影藝術家們深思的。

視頻

荒唐歷險 相關視頻

如果不是因為這部電影,中國電影市場不可能會這樣的蓬勃發
中國正在說:中國電影發展不盡如人意?仲呈祥談文化魅力有多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