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英雄本色 (1986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英雄本色》(英語:A Better Tomorrow)是在1986年 於香港上映的一部動作犯罪片, 由吳宇森執導,狄龍周潤發張國榮聯合主演。[1]在香港上映兩個月,票房累積高達3,465萬元並隨即掀起一片「英雄片熱潮」。[2]

劇情簡介

宋子豪(狄龍飾)與李馬克(人稱Mark哥,周潤發飾)情如手足。在一次偽鈔交易中,子豪在台灣被手下譚成﹝李子雄飾﹞出賣,不僅累得父親被殺,甚至被捕入獄;Mark為豪報仇時中槍變成跛子,從此在幫會地位一落千丈。Mark一心等豪出獄再闖天下,但坐了一趟牢獄的子豪出獄後決心退隱,重新做人。但他沒有取得當差的弟宋子傑(張國榮飾)諒解,更影響了子傑的升遷機會。幫會新貴阿成作賊心虛,決定要將豪趕盡殺絕。子豪忍無可忍,聯合Mark偷走阿成的偽鈔銅版交給子傑,並向阿成宣戰,槍戰之中Mark身亡,而子豪因不想連累子傑,所以擊斃阿成之後轉向子傑自首認罪,重拾兄弟之情。

視頻


英雄本色(普通話版) A Better Tomorrow

參考資料

  1. 天生這麼紅. 帶你走進經典港片《英雄本色》背後的故事!. 每日頭條. 2018-03-23 [2020-06-14]. 
  2. 《英雄本色》30年集體回憶. 東網. 2016-09-05 [2020-06-14].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