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芒果布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芒果布丁
圖片來自楊桃美食網

芒果布丁[1],是一種香港甜品[2],以芒果乳製品作為主要材料的果凍,為香港流行的甜品之一。材料包括芒果、明膠砂糖、鮮忌廉淡奶鮮奶等,混合後不必蒸煮,冷藏數小時即可製成[3]

簡介

芒果布丁算是西式甜品的一種,但從香港的中式酒樓流行、普及,現在香港的各種有規模的食肆大多有售,日本台灣等地也已經普及。在西方國家,芒果布丁現在是被視為發源自香港的一種東方甜食。

傳統上,部分酒樓會在製作時加入生雞蛋,但近年因禽流感問題,故此不會加入生雞蛋。

芒果布丁是盛夏的清涼消暑聖品!冰涼綿滑的口感滑入口中,滿滿都是芒果的濃郁香氣,實在讓人難以抗拒啊!製作過程非常快速簡單,只要切好芒果,剩下的步驟不用10分鐘就可完成喔。

作法

主要食材

頂層裝飾

  • 芒果泥:50g
  • 糖:4g
  • 檸檬汁:1/2小匙
  • 芒果丁:適量

步驟

  1. 芒果切丁秤好後打成300g泥狀,建議多秤10g,因為過程中會有些許消耗在容器中。
  2. 牛奶、鮮奶油和糖一起加熱至糖溶解即可。
  3. 布丁片一片一片不要重疊浸入冰水中,泡5分鐘。注意不要先放入常溫水然後才加冰塊,這樣布丁片會溶解,也會影響到使用的量。
  4. 將布丁片用手擠乾水份,加入還溫熱的步驟2中,充分攪拌讓它溶解。
  5. 步驟4稍微放涼後加入250g步驟1的芒果泥,混合均勻後過篩1次。這時可以嚐嚐味道,不夠甜可以再加熱一下加糖哦!
  6. 完成過篩後倒入喜歡的容器中,罩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4小時讓布丁完全凝固。
  7. 淋醬的部分將50g芒果泥,加入4g糖和1/2小匙檸檬汁,加熱至糖溶解,醬汁成濃稠狀即可,淋醬要做多一點的話,一開始芒果泥打多一些,糖和檸檬汁依上面比例調整。
  8. 吃的時候淋上淋醬,加上一些芒果丁,冰冰涼涼超讚的!

※ 小撇步:

  • 此配方可完成約450g的布丁液,依容器大小,可以分裝自己喜歡的量喔!我用的杯子比較大,所以才只裝了3個。
  • 糖的量可以自行增減,布丁部分我用25g的糖,做起來是微甜不膩的甜度,但因為那是我本來就喜歡微微的甜度,所以若覺得不夠甜可以再加入5-10g的糖量喔!

參見

參考資料

  1. 芒果布丁,愛料理,2017-6-12
  2. 港式甜品集體回憶 做法簡易零難度!. 香港01. 2018-09-10 [2019-07-01]. 
  3. 獨門美點 —— 香芒布丁. 頭條日報. 2014-06-21 [201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