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至尊三十六計之偷天換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至尊卅六計之偷天換日
圖片來自hkmdb

至尊卅六計之偷天換日》是1993年王晶執導的一部香港喜劇片,由劉德華梁家輝鍾麗緹關海山主演。[1]

劇情

錢文迪、鐘楚雄、劉耀祖、陳聰明四人聚集在一起賭博,文迪利用女友莉莉和搭檔阿智(金手指)兩位發牌員的協助靠出千贏了600多萬,其中劉耀祖輸的最多達400萬。事後三人在酒吧碰到帶着一眾兄弟的鐘楚雄,被發覺欺騙了他,於是雙方掀起了打鬥,鐘楚雄受傷。三人的事亦被劉耀祖發現,劉耀祖威脅文迪要他進監獄為劉辦一件事:魯賓孫原來為他工作,不料偷了他的三億債券,文迪只要能設法從魯賓孫口中得知債券的下落,事成後就可以給他一千萬作為報酬。於是莉莉向法庭告文迪性侵她,結果因證據不足未被法官採納,文迪因藐視法庭和用鞋襲擊法官的罪名而被判入獄一月。

文迪入獄後,為了順利接觸魯賓孫和免受別人的欺負,於是他願意出錢收買到了囚犯基哥,雄哥和瘋標為首的一些獄友的照顧。不過文迪從魯賓孫口中獲知事情的真相:劉耀祖原來是魯賓孫的女婿,後來為了錢財害死魯賓孫的女兒(告訴警察說她是被別人搶劫殺死的),魯賓孫為給女兒報仇砍了他一刀,反被劉誣告是謀殺他因而入獄。文迪於是改變主意決心幫助魯賓孫報仇,以懲罰劉耀祖,而魯賓孫也答應等他報仇成功後大部分財產會分給文迪。

文迪答應魯賓孫的事成功後分給鐘楚雄三千萬,以取得鐘楚雄的協助,兩人在經過與劉耀祖之前派進來的屬下恐龍等人的一番較量後,最後在劉耀祖與夢娜舉行的訂婚派對的當晚,三人成功製造了一起監獄暴動,並乘暴動的時候乘車出獄。在派對上文迪,莉莉和鐘楚雄三人設計讓劉耀祖開槍射殺夢娜最終使劉被捕,魯賓孫從玻璃缸中取得隱藏已久的債券,事後三人安然返回監獄。

最後通過努力三人都提前出獄,只不過三億債券已經存進了瑞士銀行,只有等四年之後鐘楚雄才能得到文迪允諾給他的三千萬。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