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自然史博物館 (倫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自然史博物館
圖片來自pixnet

自然史博物館(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是位於英國倫敦市南肯辛頓博覽會路的一家大型博物館,與科學博物館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比鄰。其入口位於克倫威爾路。該博物館是一個免稅慈善機構,由文化媒體和體育部所資助的非政府部門的公共機構。[1]

館藏文物

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擁有,其中古生物化石標本 700多萬號,圖書館有書刊50萬種,並保存着大量早期的自然研究手稿和圖畫等珍貴品。全館有20間大陳列廳,內容包括古生物、礦物、植物、動物、生態和人類等六個方面。中央大廳為現代生命科學陳列廳,用立體景觀、展櫃介紹進化論和人類學知識。

  • 1 層右翼各陳列廳展示古生物化石標本,它展出有魚龍,蛇頸龍,5米高的霸王龍,體態極小的新頜龍,尾翼達17米的翼龍以及完整的始祖鳥骨骼等;左翼各陳列廳展出現代動物,包括海洋無頸椎動物,魚類,鳥類及爬行動物。其中以鳥類的陳列最為出色。
  • 2層左側展出哺乳動物,其中較精采的是非洲熱帶草原動物和澳大利亞有袋動物的陳列;右側陳列礦物、岩石、寶石,大理石並有專室陳列隕石。
  • 3 層是現代植物和化石植物的陳列。

研究

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1978年有工作人員750人,其中有300名各類科學家,分別在動物學、昆蟲學、古生物學、礦物學和植物學等 5個研究部工作。科學家除了從事本學科的室內研究外,還組織和參加野外研究活動。該館是植物、動物和礦物的國際分類學研究中心之一,為來自世界各國的學者所利用。該館對動植物和礦物鑑定和命名,研究不同物種之間的親緣關係和生物進化的理論,還致力於解決醫藥、農業、林業、漁業、礦業和石油勘探等各方面的實際問題。

參考文獻

  1. Museum governance. 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 [14 March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