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能源之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能源之星
圖片來自cyberpower

能源之星(Energy Star)是一項使消費產品節約能源而設立的國際標準及計劃。該計劃於1992年由美國環保署啟動,目的是降低能源消耗及減少發電廠所排放的溫室效應氣體。此計劃並不具強迫性,自發配合此計劃的廠商可以在其合格產品上貼上能源之星的標籤。最早配合此計劃的產品主要是電腦等資訊電器,之後逐漸延伸到電機辦公室設備[1]照明家電等等。後來還擴展到建築的領域,美國環保署於1996年起積極推動能源之星建築物計劃,由環保署協助自願參與業者評估其建築物能源使用狀況(包括照明、空調、辦公室設備等)、規劃該建築物之能源效率改善行動計畫以及後續追蹤作業,所以在一些導入環保新概念的住家或工商大樓中也可發現能源之星的標誌。

能源之星現作用於企業與組織、個人家庭、公用事業及地方政府等多個方面。

補充

美國加拿大日本台灣澳洲紐西蘭歐盟均有參與美國環保署推動的能源之星計劃,並自2001年起每年一度召開國際能源之星計劃會議。

參考文獻

  1. 辦公室設備,aur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