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志明市郵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志明市郵局[1]為法國殖民建築,是法國在越南最早的郵政總局,建於1886年、從 1891年 正式啟用至今。

郵局內部相當寬敞,以簡單的綠色鐵條裝飾包住排水管。圓拱正門上法國武士頭像俯視每位進入的人,大型胡志明肖像掛畫放置在大廳內,兩旁的牆壁上則是越南的舊地圖,舊地圖下則設有特色電話亭。此建築年份比聖母大教堂晚了十年,是越南最古老的郵局。此外,它與法國巴黎艾菲爾大鐵塔,都是巴黎鐵塔的設計師古斯塔夫.艾菲爾所設計的! 門口的大鐘是當時歐洲公共建築的特色,從落成 啟用就不停運轉至今,長窗及窗邊的裝飾,具有歐洲建築的氣息,進到郵局內部裝飾華麗、圓頂極富古 典氣息。

本郵局歷史悠久,至今仍執行著郵政業務。

參考文獻

  1. 越南的歷史文化,newres.pntcv.ntct.edu.tw,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