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三廣場 (里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三廣場
圖片來自patrimoine-lyon

聖三廣場(Place de la Trinité)位於里昂第五區,富維耶山的山坡上,是幾條小街的交叉口,周圍被古老的建築包圍。此廣場是世界遺產里昂舊城區的中心。

介紹

此處最初名為「Le treyve du Gourguillon」。1658年,卡米爾·諾伊維爾總主教將聖奧斯定修院的修士帶到里昂。1664年,他們安頓在廣場上的一幢房屋。由於他們屬於聖三會,這個廣場改名為聖三廣場[1]法國革命後,1794年1月10日,更名為三角廣場(Place du Triangle)。

廣場上所有的房子都相當古老。在古爾吉永山道的轉角,聖喬治街2號,是建於1723年的太陽屋,如此命名是因為第一層和第二層之間畫着藍色背景和一個金色的太陽。[2] 太陽是18世紀的房主Barou du Soleil的標誌[3]。建築底層目前開設同名的咖啡館

從古爾吉永山道(montée du Gourguillon)衝下來的水曾匯入三錐噴泉(Fontaine des Trois Cornets)。

咖啡館和廣場是吉尼奧爾劇場的傳統裝飾。

參考文獻

  1. Place de la Trinité. Routard. [2009年7月23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年3月16日) (法語). 
  2. Place de la Trinité. Rues de Lyon. [2010年1月8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年10月7日) (法語). 
  3. Gambier, Gérald. Vieux-Lyon, un patrimoine vivant. Châtillon-sur-Chalaronne: La Taillanderie. 2003: 16. ISBN 2-87629-138-X (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