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聯邦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聯邦廣場(Federation Square)聯邦廣場覆蓋了整個內城市區,地處墨爾本市中心(CBD),南緣亞拉河畔,北靠弗林達斯路(Flinders St),西臨聖基爾達路(St Kilda Rd)是維多利亞州最精密、最龐大的建設項目之一,結合了先進前衛的建築設計。其將中央商業地區與墨爾本中心的河流連接起來,融合藝術、活動、消閒、觀光和露天場地各種功能,是一個獨特的市民聚集地和文化活動中心,被國際公認為是全世界的大型公共廣場之一。[1]

廣場簡介

聯邦廣場(Federation Square)的建築群以其抽象的超現實的模式展現在世人面前,成為21世紀墨爾本的新象徵。墨爾本聯邦廣場的獨特設計曾獲得1997年的倫敦雷博建築設計大獎,同年,聯邦政府、州政府投資4億3千萬澳幣動工修建,2002年10月主體工程竣工,對公眾開放,全部工程預計2003年投入使用。聯邦廣場已成為墨爾本市內世界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聯邦廣場是Lab建築工作室的一個重要項目。這個項目是為墨爾本市建造一個新的市民廣場,在其露天的圓形劇場要容納35,000人,此外還有文化和商業建築。文化和商業建築共約44,000平米,包括為澳洲維多利亞國家藝術館建造的新館(NGVA),Australian Centre for the Moving Image(ACMI),還有ACMI和SBS的寫字樓,工作室,畫廊等,以及許多飯店、咖啡館和商鋪。所有這些都集中在一塊3.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相當於為墨爾本建了一座新城區。

聯邦廣場的設計靈感來自數學中幾何圖形,據設計師介紹,他只是設法將理念的靜態圖形轉變成生活中的動態圖形,以建築的形式來表現自然的豐富性。複雜的建築表面,獨特的三維效果,是他們設計所追求的。這種抽象的、超現實的設計,得到了國內外許多專家的讚賞,獲得了一系列獎勵。2003年澳大利亞皇家建築師協會最佳城市設計獎和最佳室內設計獎,2003年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皇家建築師協會勳章,2005年亞太地區最佳公共建築獎等。 廣場有逐漸升高的坡度,地磚的藝術圖案由本土藝術家用意大利特有的紅沙岩石創作而成的。其周邊集中了許多著名建築,比如聖保羅教堂、福林德斯車站等。[2]

廣場舞台

能夠同時容納1萬5千人的大型露天廣場。廣場的地磚藝術圖案由澳洲著名的藝術家卡特-保羅采用意大利特有的紅沙岩石創作而成。

  • 澳洲電影館

從上世紀的世界上的第一部電影誕生,到21世紀的數碼電影,整個人類的電影史將在這裡展現。

  • 國立美術館

(伊普特收藏館)由20個獨立的分館組成,分別是澳洲近現代美術史館,澳洲土著民藝術館,澳洲攝影史館,現代藝術館,現代時尚館和時裝設計館等。

  • SBS媒體大廈

SBS廣播電視公司是澳洲唯一的用多民族語言廣播的傳媒機構,是澳洲多元文化融合的象徵。

  • BMW Edge

整個建築物讓人們產生無限的遐想。它象一個不規則的巨型幾何體,內部設有音樂廳,劇場等,這個建築物是由德國寶馬汽車公司投資興建的。

  • 陶藝展

聯邦廣場經常會在節假日舉辦各種形式的大型藝術展覽會, 每年一度的陶藝展銷會就是其中之一。組織者通過層層篩選,邀請著名的個人工作室從事創作的藝術家參展。其作品挑選的標準是質量和多樣性。每年12月的第一個周末,藝術家們會把這一年中最具創意的作品和遊客們一起分享,遊客也慕名而至。[3]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