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考琳·麥卡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考琳·麥卡洛

考琳·麥卡洛Colleen McCullough),澳大利亞當代著名作家,1937年6月1日生於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的惠靈頓。原先是一名品學兼優的醫科學生,不甘心一輩子做醫生和研究,從小喜歡寫作的她嘗試寫作,她的第一部小說是1974年出版的《Tim》。1977年,考琳·麥卡洛利用業餘時間創作的《荊棘鳥》出版,小說甫一問世,長列《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59周,並很快在全球暢銷3000萬冊。考琳·麥卡洛這部時間跨度從1915年至1969年的澳大利亞家族小說,有關夢想、掙扎、鬱積於胸的熱望和禁愛的家世傳奇故事吸引了一代代讀者,被譽為澳大利亞的《》。包括《荊棘鳥》在內,考琳·麥卡洛一共寫了25部小說,還創作了傳記,寫散文或雜文,甚至寫音樂劇[1]。考琳·麥卡洛自1983年嫁給了諾福克島人Ric Robinson 之後,她就一直生活在這個遠離悉尼和澳大利亞本土的島嶼,島上居民只有2000多人。2015年1月29日,考琳·麥卡洛因腎衰竭在澳大利亞諾福克島的醫院去世, 享年77歲。

經歷

考琳·麥卡洛是一位多才多藝的作家,原先是一名品學兼優的醫科學生,以理學優等榮譽學位畢業於新南威爾士大學,後來獲得了兒童健康研究所(倫敦)碩士學位,繼而領導美國紐黑文耶魯醫學院神經學系研究實驗室的技術工作。她是數家神經科學研究所和基金會的贊助人,還擔任皇家悉尼北岸醫院臨床神經生理學顧問。

但麥卡洛不甘心一輩子做醫生和研究,從小喜歡寫作的她嘗試寫作,她的第一部小說是1974年出版的《Tim》,這同樣也是一部羅曼史小說。 1977年,考琳·麥卡洛利用業餘時間創作的《荊棘鳥》出版,小說甫一問世,長列《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59周,並很快在全球暢銷。考琳·麥卡洛這部時間跨度從1915年至1969年的澳大利亞家族小說,有關夢想、掙扎、鬱積於胸的熱望和禁愛的家世傳奇故事吸引了一代代讀者,被譽為澳大利亞的《飄》。1983年,小說被改編成電視連續劇,並且贏得了六項艾美獎。電視劇版《荊棘鳥》的觀眾也有數億人之多。

除了小說,她還寫傳記(如為新南威爾士原州長羅登卡特勒爵士作傳),寫散文或雜文(如著名的《我為什麼反對安樂死?》),甚至寫音樂劇。而就小說本身來說,她也並非局限於一種類型,既有她在世界範圍內贏得廣泛讀者的《荊棘鳥》那樣的家世小說,也有使她在學術界獲得崇高聲譽的《羅馬主人》那樣的歷史小說,還有《密薩隆基的淑女們》那樣的言情小說,《第三個千年的綱領》那樣的理念小說......諸如此類,不一而足。考琳麥卡諾的創作領域廣泛及所取得的成就巨大,也許得益於不倦的探索探索精神和她的經歷。她永不滿足,不斷探索新的領域,城市新的文學樣式,同時創做態度十分嚴謹,對每一部作品的題材都進行深入研究,每每數易其稿。

主要作品

《荊棘鳥》在西方文壇被譽為「繼《飄》之後最成功的家世小說和愛情傳奇」,被後人稱為澳洲的《飄》。

《特洛伊之歌》是風靡全球的暢銷書《荊棘鳥》的作者考琳·麥卡洛1998年的一部力作。它的素材主要來源於《荷馬史詩》中的特洛伊王子帕里斯誘拐海倫的故事。小說再現了血與火的古戰爭場面,描寫了性格各異、技藝超群的英雄人物,他們的業績和他們的愛情。

《摩根的旅程》講述了一個國家鮮為人知的歷史。理查德·摩根是一個善良、正直的工匠,在遭受失愛妻及子女的一連串厄運後,又遭黑社會報復,被捕判刑,成為首批流放澳大利亞的重罪犯。面對茫茫林海、巍巍群山,他和飽受折磨的犯人們在一片蠻荒之地建設起新的家園…… 《摩根的旅程》是考琳·麥卡洛自其暢銷世界的小說《荊棘鳥》出版以來,其敘述的魅力無人與匹敵的力作。書中有那麼多栩栩如生的人物……麥卡洛將你帶進那個無比艱難的歲月,感染你,鼓舞你,使你快樂並且有所期待。

另外,考琳·麥卡洛還著有《羅馬之主》這一系列:

Masters of Rome

1、The First Man in Rome (1990)

2、The Grass Crown (1991)

3、Fortune's Favorites (1993)

4、Caesar's Women (1996)

5、Caesar: Let the Dice Fly (1997)

6、The October Horse (2002)

7、Antony and Cleopatra (September 2007)

其中的第六本《The October Horse》有中文譯本,即長江文藝出版社所出版的《凱撒大傳:十月馬》。(網評其翻譯較差)[2]

除享譽世界的《荊棘鳥》外,考琳·麥卡洛還創作另外十二部長篇小說,一部傳記,寫散文或雜文,甚至寫音樂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