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翁曉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翁曉萌 (主播、記者、編導)
主播、記者、編導
出生 1980年7月14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主播、記者、編導
知名作品體育晨報
與聖火同行
早安奧林匹克

翁曉萌Weng Xiao Meng) 主播、記者、編導

翁曉萌,外文名rebecca,女,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1980年出生於北京,是《體育晨報[1]、《與聖火同行》 的節目主持人。2008年入選"中國奧運報道主持人國家隊",擔任《早安奧林匹克》主持人。[2]

主持風格

外慧中、美麗大方,這位來自中國傳媒大學女孩,主持中慢條絲理、柔中見個性魅力和動人的聲音,詮釋着東方美人的標準。尤其是做節目的時候,她始終用她真誠的笑容和一顆純美的心,帶給觀眾很清心、舒服的感覺。觀眾喜歡她天使的面龐和真實的微笑。有一位離開中央台的解說前輩評價她:曉萌的眼睛像她的心一樣乾淨透明!這也是認識她的人對她的總體看法和評價!

演藝經歷

5歲開始學習電子琴,而後鋼琴;7歲進入東城區少年宮師從韓美英老師學習朗誦和舞台表演(演員關凌是翁曉萌師妹);9歲進入中國兒童活動中心表演班師從朱偉老師學習朗誦表演(劉星的扮演者張一山等小演員都是翁曉萌的師弟,翁曉萌是表演班第一批學生);兒藝著名男演員《馬蘭花》主演郁老師也是翁曉萌的恩師之一。翁曉萌曾參與出演電影電視劇:《猴娃》《幸運搜索》《四十不惑》《不惑之年》《小墩子》《大北風》等,曾合作過演員:濮存昕張英劉佳、六小靈童、梁丹妮馮若涵等。

個人履歷

  • 2001年-2002年北京人民廣播電台體育台實習播音、編導
翁曉萌6.jpg

北京人民廣播電台:

  •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奧成功》專題報道總串主持人
  • 2002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採訪報道

中央電視台如下:

  • 2002年韓日世界盃專題配音;
  • 2003年女足世界盃專題《鏗鏘玫瑰》後方編導、配音;
  • 2004年雅典奧運會專題報道編導、配音;
  • 2005年南京第十屆全運會女足記者;
  • 亞運動會項目西藏台記者
  • 2006年德國世界盃早間《晨光戰報》

主播;

翁曉萌5.jpg
  • 2006年多哈亞運會乒乓球出鏡記者;
  • 2007年長春亞冬會花樣滑冰項目出鏡記者;
  • 2007年薩格勒布世乒賽隊內選拔賽出鏡記者;
  • 2007年5月雲南殘運會新聞專題採訪報道;
  • 2008年3月-8月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專題《與聖火同

奧運會、殘奧會早間專題《早安,奧林匹克》主播;

  • 2010年8月廣州亞運會《亞運會倒計時100天特別節目》專題欄目主播;

想讓孩子們感受足球快樂

「誰是球王」中國足球民間爭霸賽各賽區海選比賽相繼結束,而歷時近兩個月的海選賽特別節目也將在本周六11月29日下午3點播出最後一期。

自12月13日起,每周六CCTV5頻道會帶來八大賽區的比賽直播。屆時,各賽區民間球王將悉數登場,為大區冠軍展開激烈爭奪!

在最後一期「誰是球王」特別節目中,前北京國安隊前鋒、北京安民學校「21球場」捐助人,近年來專注足球公益事業的高雷雷來到演播室,

與賀煒、翁曉萌敞開心扉,暢言自己捐助足球隊、支教貧困學校的故事。節目中高雷雷坦言,自己一直堅持資助打工子弟的孩子們踢球,並不是想發現好的足球苗子,

「現在的孩子都挺可憐的,一下課操場都沒有人,全在教室里學習,我只是想讓他們多感受足球最純粹簡單的快樂。

」當說起自己定期去捐助的北京朝陽區安民學校「21球場」陪孩子們踢球時,言談間高雷雷儘是感動與快樂。

孩子們喜歡踢球、在「21球場」奔跑踢球的樣子更是讓他覺得自豪。提起這些童真可愛的孩子們,高雷雷感動的說:「孩子們都嫌我來的次數少,想讓我天天來。

我就跟他們說,高老師舍家舍業,以後天天陪你們踢!」

從2006年起,高雷雷就開始了自己的足球公益事業,足跡踏遍全國多個貧困縣的他親力親為,每年都去自己捐助的學校支教、送體育器材、送學習用品。

回想起自己資助的學生,高雷雷也說起了自己頗為遺憾的一件事:2012年冬天,他來到自己資助多年的四川馬邊彝族自治縣沙腔鄉中子坪小學支教。

在離開這座藏在深山中的小學前一晚,孩子們來到他房間。原來是山裡的冬天太冷,孩子們想向高雷雷要幾件棉衣穿。「我當時覺得自己特別沒用,

在支教捐助這些事情上努力了那麼久,卻連我學生基本的溫飽問題都沒有解決。

同樣做客本周最後一期特別節目的,還有來自北京八一學校的牛振雲書記。八一學校在推廣校園足球上有一套自己獨特的方式方法。

牛書記在節目中介紹了學校發展校園足球的心得:真正普及到每一個學生、梯隊式培養、增加足球文化選修課。

著名運動體能康復專家陳方燦博士也來到演播室,給即將參加大區賽的隊員提出幾點寶貴的建議。本期節目中,還有來自海南、湖北、江西賽區冠軍球王的報道。

視頻

翁曉萌讀微博討論C羅 稱其為加強版梅西

參考資料

  1. 翁曉萌央視網
  2. [1]快諮詢網,2018-09-04
  3. 央視體育美女主播翁曉萌新浪網,2010-07-31
  4. 翁曉萌: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主持人娛樂愉樂網,2018-05-10
  5. 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主持人翁曉萌今日頭條,2018-09-26
  6. 央視主播也賣萌? 「誰是球王「主播幕後照曝光搜狐體育網,2014年01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