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翁心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翁心華
終身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
出生 1938年
國籍 中國
母校 上海第一醫學院
職業 醫學教育科研工作者

翁心華,終身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1],男,1938年生,1962年畢業於上海第一醫學院本科,同年起在華山醫院傳染病教研室工作至今。

個人經歷

翁心華,終身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男,1938年生,1962年畢業於上海第一醫學院本科,同年起在華山醫院傳染病教研室工作至今。1986年曾在莫斯科蘇聯中央熱帶病研究所進修。現任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傳染病科教授、博士生導師,中華醫學會內科學會副主任委員,中華醫學會傳染病與寄生蟲病學會主任委員,上海醫學會傳染病學會主任委員,上海醫學會內科學會及熱帶病與寄生蟲病學會副主任委員,《中華傳染病雜誌》主編,《中華內科雜誌》編委[2]

專業成就

翁心華教授長期從事傳染病醫療、教學、科研工作,對長期不明發熱的病因診斷、腦囊蟲病治療,各種感染病的診斷與治療有專長,對中樞神經系統感染的診斷與治療及抗生素的臨床應用有豐富的經驗。尤其是對於發熱待查病人的病因診斷以及種中樞經系統感染的診斷與治療,在國內享有很高的聲譽。

翁心華教授在國內首先提出吡喹酮治療腦囊蟲,曾與科內同道獲衛生部科技成果進步獎乙級。翁心華教授作為項目負責人,承擔"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國家十五攻關"、"上海市傳染病重點學科"等多項課題。積極組織本院與國內外聯名申請國家973課題,並獲成功。

受到復旦大學2005年度復旦大學校長獎的獎勵。培養已畢業博士研究生11名,在讀1名,其中1名研究生的論文被評為上海市優秀博士論文(2000年)。

1996年被劍橋傳記中心收入"世界名人錄"。在SARS流行期間,擔任上海市SARS防治專家組組長,並獲上海市勞動模範的榮譽稱號[3]

主要論著

發表論文百餘篇,內容涉及長期不明發熱的臨床、軍團菌感染、腦囊蟲的診斷與治療、敗血症、血吸蟲病、結核病、醫院內感染等諸多方面。參加《實用內科學》《傳染病學》、《感染性疾病的診斷與治療》、《感染性疾病的治療學》、《中國醫學百科全書》(臨床綜合本)等30餘本參考書的編寫,並任《實用內科學》(第10、11版)副主編、《內科疾病診斷標準》副主編、《現代感染病學》主編。曾作為《囊蟲病的診斷與治療》課題研究成員獲衛生部科學技術成果乙等獎。

從事傳染病醫療、教學、科研工作,對長期不明發熱的病因診斷、腦囊蟲病治療,各種感染病的診斷與治療有專長。在國內首先提出吡喹酮治療腦囊蟲,曾與科內同道獲衛生部科技成果進步獎乙級。

腎綜合徵出血熱患者血清樣

本中漢坦病毒RNA檢測及其臨床意義

結核分支桿菌KatG 基因表達質粒的構建及其在大腸桿菌中的表達

KatG基因點突變與結核分枝桿菌異煙肼耐藥相關性研究

結核分支桿菌分泌蛋白Ag85B 基因的克隆及表達

結核分支桿菌katG蛋白的高表達與純化

視頻

翁心華教授開場致辭 2020-03-29

華山醫院翁心華教授發熱待查專題訪問   2017-02-24

參考來源

  1. 翁心華教授 ,華山醫院, 2015-12-18
  2. 翁心華教授簡介 ,搜狐, 2008-09-13
  3. 翁心華 ,好大夫在線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