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第一個:密蘇里州起訴中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密蘇里州起訴中國
密蘇里州總檢察長施密特向聯邦法院起訴
原圖鏈接來自新浪網
 第一個  

起訴時間 :2020年4月21日(美國時間)

美國第一個:密蘇里州起訴中國,當地時間4月21日,美國密蘇里州宣布起訴中國。州總檢察長施密特(Eric Schmitt)在密蘇里東區聯邦地區法院起訴中國政府,指稱中國政府隱瞞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對新冠肺炎疫情應對不力,導致當地及其居民數百億美元的巨大經濟損失,稱中國政府要為疫情在密蘇里州乃至全球造成的大量死亡、病痛和經濟損失負責[1]

密蘇里州因此成為美國第一個以新冠疫情為由針對中國提起訴訟的州。目前,密蘇里州已經有6000多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200多人因病死亡。[2]

訴訟被告

被告包括中國政府、國家衛健委、武漢市政府、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等。[3]

訴訟理由

中國政府在新冠病毒的危險性和傳染性方面對世界撒了謊,令「吹哨人」噤聲,毀滅重要醫學研究數據,且幾乎未採取什麼行動來遏制病毒擴散,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4]

特朗普稱訴訟不會是最後一起 原圖鏈接

1.中國謊報國內疫情數據,造成密蘇里州及居民在疫情中經濟損失近數百億美元。

2.中國政府囤積口罩和其他衛生防護裝備,造成該州及全美以致全世界疫情加劇。

3.密蘇里州已經因為這場新冠疫情,導致失業率直接上升到1929年大蕭條以來的最差水平。

中方回應

北京時間4月22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種所謂的控告毫無事實和法律依據,十分荒謬。這起所謂的訴訟純屬惡意濫訴,有違基本法理。根據國際法上的主權平等原則,中國各級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所採取的主權行為不受美國法院管轄。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始終本着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包括美國在內的有關國家和地區通報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積極回應各方關切,加強同國際社會合作。我們最近已經用時間線的方式介紹了中美溝通的詳細情況。中方自1月3日起就開始向美方定期通報信息,美方從中方獲取疫情信息和數據的渠道是暢通的。中國為全世界抗擊疫情作出了重要貢獻。[5]

視頻

美密蘇里州總檢察長就疫情起訴中國 耿爽:惡意濫訴 十分荒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