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漢果龍眼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漢果龍眼水

健康功效

羅漢果:利咽

食材用料

羅漢果 0.5個

新鮮龍眼肉 1小碗

陳皮 適量

水 2000毫升[1]

羅漢果龍眼水的做法

1.羅漢果半個.新鮮龍眼肉一小碗.陳皮.陳皮一小角浸軟刮去白色部分.水2000ML左右.

2.大火燒開轉小火一起煲到剩下三碗水.[1]

羅漢果龍眼水做法二

做法:

1, 食材過水洗淨一下,倒入養生壺內,加水到相應水位線,根據人口多少加相應水位線。按下 花草茶按鍵,15分鐘即可。

2, 一會養生壺內就沸騰了,加熱很快速,果內各種營養成分和水溶解

3,15分鐘後便是一壺色澤紅潤、味道甘甜、氣味醇香的養生茶了,好豆網

4,倒出一杯喝特別的滋潤,嗓子立即覺得舒服了很多,秋季乾燥適當喝一些滋潤的果茶對身體特別有好處。

5,秋天滋補好果茶哦!

6,止咳潤嗓子特別好用

7,撰寫製作步驟;[2]

功效與作用

1.止咳作用

經常喝羅漢果茶,可預防呼吸道感染,減少感冒、咳嗽的發生。

如果出現咳嗽、乾咳、咽喉瘙癢,羅漢果中的D-甘露醇,還有止咳作用。

所以,現代不少止咳糖漿中含有羅漢果成分。

2.利咽喉

對於吸煙、霧霾、辛辣食物刺激引起的咽喉瘙癢、乾咳、咽炎等,羅漢果有明顯的調理作用。正因為羅漢果的這個功效,所以才出現了羅漢果糖、羅漢果含片等一類藥物。

羅漢果糖、羅漢果含片等一類藥物

3.抗衰

羅漢果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以及多種氨基酸,含有人體所需的16種微量元素。具有抗衰老、抗氧化作用。

但是豐富的維生素C只存在於新鮮的羅漢果中。

4.保護心血管

經過研究表明,羅漢果還對預防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有一定作用,是所有三高人群的理想茶飲。

5.清熱潤腸

在中醫里,羅漢果有清胃熱,潤腸作用。所以也適合用於調理口臭、牙齦腫痛、便秘。

羅漢果要不要去殼?

第一次用羅漢果泡茶的人都有這樣的疑問。其實去不去殼都可以,不去殼,羅漢果茶的顏色會略深,去殼,則茶色更清亮。[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