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伯特·加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伯特·查爾斯·加洛英語:Robert Charles Gallo,1937年3月23日),美國病毒學家。早期研究白血病,後轉向腫瘤病毒的研究。

信息

中文名:羅伯特·查爾斯·加洛

外文名:RobertCharlesGallo

出生地:康涅狄格州沃特伯里

出生日期:1937年3月23

簡介

羅伯特·查爾斯·加洛(RobertCharlesGallo,1937年3月23日生於康涅狄格州沃特伯里),美國病毒學家。早期研究白血病,後轉向腫瘤病毒的研究。加洛最出名的貢獻是發現第一個人類逆轉錄病毒——嗜人T細胞1型病毒,以及嗜人T細胞病毒2型病毒。1983年,他幾乎同時與呂克·蒙塔尼耶、弗朗索瓦絲·巴爾-西諾西嗜人T細胞3型病毒,後來被稱為人體免疫缺陷病毒。他還研究了細胞因子白細胞介素2,1986年研究了小兒急疹的病原體人類皰疹6型病毒。1982年獲拉斯克基礎醫學研究獎,1987年獲蓋爾德納國際獎。

榮譽與獎項

相關影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