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絕世雙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絕世雙驕

圖片來自dmovier

絕世雙驕》,又名《小雙俠闖江湖》,以古龍小說絕代雙驕》為改編,主要講述二十年後花無缺小魚兒的後代們之間的故事。

華視首播期間為2002年1月18日至2002年3月15日的每週一至週五的八點檔時段,香港亞洲電視以《小雙俠闖江湖》名義於2003年5月5日首播,共40集[1]

賴水清夏玉順導演,林志穎TAE天心李小璐馬景濤蘇有朋吳啟華恬妞于莉鄭國霖徐錦江蕭薔張瑞竹葛蕾主演。

劇情大綱

  二十年前。江湖上出現了一名武功極為高強的東瀛刀客,為求武道而挑戰中土英雄,四大門派掌門皆斃於其刀下。武功已臻化境之江飛魚及風無缺為息武林紛爭,決戰東瀛刀客,但雙雙失蹤,東瀛刀客亦銷聲江湖,傳聞二人為武林殉難,成了一代神話!同時,二人的兒子卻流落江湖,不知所終……

  倏忽廿載……

  二人的後人長大了,到底,他們會是怎麼樣的人?上一代的兩兄弟,從仇恨開始,卻以親情作結,到底,這代的兩兄弟,會否重蹈父親們的覆徹,成了宿世的仇敵?抑或成了一雙好友?一切一切,將慢慢的在這裡解開……

  龍蛇混雜的地方,由江南【龍陽鎮】一小幫派魚老大所經營。魚老大育有一子,年約二十,人稱小魚。由於在這複雜環境下長大,形成小魚性格古惑佻脫,小魚武功雖只一般,人卻是聰明絕頂,更以捉弄人為樂,身邊之人皆怕了他,活像當年的江小魚一樣……

一座環境清幽的大山,山上巨木參天,人煙稀少,村民生性純樸,以樵獵為生。當中住了一對尋常樵夫,二人育有一子,名無忌。無忌外表雖是一名很平凡的樵夫,卻原來他身懷不俗的劍藝。半年前,無忌在家中雜物裡,偶然發現了一劍譜,無忌甫一接觸,便已著迷,夜間自己偷偷練起來,只半年間,劍術竟已有相當造詣,可見其天份之高!

  平靜的日子不長久!一場無名的殺戮,降臨在這遺世的村莊上!無忌練劍回來,竟發現父母雙雙倒在血泊中。無忌痛不欲生,他撿起了一塊相信是兇手留下的玉珮,毅然挑起行囊,往尋找那殺父仇人!他卻不知,這一離開,將改變他的一生……無忌追查到鎮上,發現玉珮原屬魚所有,即要殺小魚報仇。一對素未謀面的年青人,甫一見面便作出生死鬥,是偶然,還命運,還是宿命的撥弄……

演員表

演員 角色 配音 備註
林志穎 江飛魚 何志威 曉風之丈夫,江小魚之父,風無缺兄弟 。
江小魚 曉風與江飛魚之子,無忌之好友。
TAE 無忌 屈中恆 誤以為風無缺之子,實為岳龍軒之子 ,喜歡宇文霜
李小璐 紫嫣 林芳雪 明月宮主侍女兼弟子。鶴雲天之女,喜歡江小魚。
天心 宇文霜 劉小芸 宇文普之女,不二莊大小姐,喜歡江小魚
吳啟華 常春 康殿宏 不二莊的御用大夫。
於莉 明月宮主 王華怡 喜歡常春。
鄭國霖 小江 康殿宏 風無缺之子。
張瑞竹 雪雨 王華怡 岳龍軒之養女。
徐錦江 魚老大 雷威遠 小魚之養父,大賭坊老闆。
何嘉文 豆豆 林芳雪 小魚之青梅竹馬。
王道 岳龍軒 徐健春
楊少文
殺害江飛魚及風無缺
顧冠忠 宇文普 沈光平 不二莊莊主,宇文霜之父。
黃仲昆 燕浩天 王希華
黃淳隆 段天寶 王希華
曹冀魯
於文普大弟子,不二莊大師兄。
陳觀泰 葉天照 沈光平
劉致妤 東維 王華怡 明月宮主侍女兼弟子
楊澤中 鶴雲天 王希華
曹冀魯
武林盟主,華山派掌門。紫嫣之父。
恬妞 朱曉彤 崔幗夫 易樓老闆
葛蕾 杜巧巧 崔幗夫 十邪惡人之一
尤雅 墨冰 王華怡
力牛 馬總管 雷威遠 不二莊總管
王正權 元裘 曹冀魯 不二莊弟子,天下第三莊少主,小魚和無忌之友
朱晏 曉風 王華怡 江飛魚之妻,江小魚之母
金巧巧 郭若蘭 劉小芸 風無缺之妻
岳躍利 無忌養父 陳宗岳 樵夫
戴春榮 無忌養母 崔幗夫
董志強 李虎 康殿宏
金書貴 七叔 康殿宏 魚家管家
吳強 雷劍霹 曹冀魯
王正佳 羽劍風
盧勇 宇文及 徐健春
蔣毅 周力 曹冀魯
馬景濤 霸刀 王希華 (客串)
蘇有朋 風無缺 郭如舜 郭若蘭之丈夫,江飛魚兄弟(客串)
蕭薔 燕飄香 劉小芸 (客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