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純一齋書齋額純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純一齋書齋額純一》是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作品之一。弘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清定都北京後第四位皇帝[1]。年號「乾隆」。在位六十年,實際行使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是中國歷史上最長壽,也是實際執掌國家最高權力時間最長的皇帝。

清朝出現的仁君很多,康熙王朝恢弘的氣勢,以及康熙本人的執政能力,讓人們不得不佩服其帝王的霸氣和智謀。康熙在歷史上做的貢獻也很多,不論是削平三藩,鞏固統一,還是統一了台灣,或者是在農業上的改革,都足以讓人們稱之為千古明君。

純一齋書齋額純一

四庫全書

《四庫全書》全稱《欽定四庫全書》 。是在乾隆 皇帝的主持下,由 紀昀等360多位高官、學者編撰,3800多人抄寫,耗時十三年編成的叢書,分經、史、子、集四部,故名四庫。 共有3500多種書,7.9萬卷,3.6萬冊,約8億字,基本上囊括了中國古代所有圖書,故稱「全書」。當年, 乾隆皇帝命人手抄了7部《四庫全書》[2],下令分別藏於全國各地。先抄好的四部分貯於紫禁城 文淵閣、遼寧瀋陽文溯閣、 圓明園文源閣、河北承德文津閣珍藏,這就是所謂的「北四閣」。後抄好的三部分貯揚州文匯閣、鎮江文宗閣和杭州文瀾閣珍藏,這就是所謂的「南三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