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鼻子剪刀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鼻剪刀魚又稱紅鼻魚,原產於南美洲的巴西,全身銀白色,近似透明,尾鰭上有與剪刀魚相似的黑白條紋。體呈細長形,尾呈叉形。紅扇魚體基色為黃綠色,腹部白色,從魚體中部向後有一條黑色條紋,延至尾中部。從頭部前端至胸鱔的上半部為鮮紅色。身體強壯,容易飼養。[1]

簡介

紅鼻剪刀魚,原產於南美洲的巴西,體型與同屬其他品種相似,頭部紅色,吻部鮮紅色,故又稱紅鼻魚。

特徵

全身銀白色,近似透明,尾鰭上有與剪刀魚相似的黑白條紋,故得名紅鼻剪刀魚與普通紅鼻魚的區別在於紅鼻魚各具有3條黑白條紋,而紅鼻剪刀魚具有5條黑條紋和4條白條紋。體長50~60毫米。

基本信息

學名:Petitella georgiae

別名:紅魚、紅頭魚、紅頭帽魚

身長:4-5厘米

雌雄區別:雄魚較細長;雌魚較相壯,性成熟的魚腹部比較膨脹

閱養難度:中等

食性:雜食性,以吃動物性餌料餵食

繁殖方法:卵生。雌、雄魚產卵受精,在48小時內孵化

繁殖能力:中等,一年可繁殖10次左右,每次可產220粒左右

pH值:5.5~6.7

硬度:5-10

水溫:20-25℃

光照:需要強光照

放養形式:可以與小型熱帶魚混養

活動區域:中、下層水城

特殊要求:需要水草

受歡迎程度:特別受歡迎,龍其是中小學生和熱帶魚新手更是喜歡

飼養特點

身體強壯,容易飼養。性情溫和,可與同體型同性格的小型魚混養。飼養水質宜弱酸性軟水(pH為5.4~6.8),適宜水溫為22~26℃。吻部的顏色隨其身體健康狀態及水質的變化而變化。當水質、水溫不適合,或身體健康欠佳時,鮮紅色即櫥變為粉紅色而不鮮明。喜歡吃在水面上的小昆蟲。

生態習性

喜歡群居,單個水族箱裡的紅鼻剪刀數量最好不要少於3條,否則紅鼻剪刀會蜷縮在角落裡面獨自承受寂寞和壓力。並且養殖紅鼻剪刀的草缸能夠有一定的可以躲藏的區域。養殖的水體PH值不能變動太大,會直接影響紅鼻剪刀的生命。

繁殖特點

繁殖極為困難,需要有一個種滿水草的大水族箱,注入極軟的水。將幾對紅鼻剪刀置於水族箱內,經過適應其,他們就會產卵。少量的卵會在30小時後孵化。方法與鮭鯉科其他種類相似,但極難使其產卵。若偶爾成功,每次可產100~2則粒卵,孵化情況不佳。

種群分布

分布於委內瑞拉。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