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尾平克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尾平克,學名大鱗脂鯉(Chalceus macrolepidotus),為脂鯉目,脂鯉亞目,脂鯉科,大鱗脂鯉屬一種淡水魚類。紅尾平克分布於南美洲圭亞那亞馬遜區域,色彩美麗,可作為觀賞魚類。

飼養方法

紅尾平克體質強健,適應力較好,屬於較易飼養的種類,通常滿足水環境pH 6.0 - 7.0,硬度dH5 – 15,水溫24至28攝氏度即可成活紅尾平克性情溫和,適宜聚群飼養,接受蟲餌及各種人工飼料,有時也會啃食水草這種魚類運動力強健,游泳迅速,有時會跳缸,需加蓋防護

外貌簡介

紅尾平克屬於中大型的觀賞魚類,最大體長可達25厘米,體成長圓筒形,飽滿多肉,頭部近三角形,眼較大。體白色,鱗片為顯著的大圓鱗且有光澤,通常情況下背鰭、尾鰭為粉紅色,發色時則腹鰭、臀鰭也染有粉紅色,且體側測線部位有一排數個粉紅色小點。注意紅尾平克的尾巴並不是純紅色的,它的名字「平克」其實是英文pink粉紅的意思,故這種魚正確的發色顏色即為粉紅色。

紅尾平克魚好養嗎

紅尾平克魚具有攻擊性,所以最好不要將它們與其它的小型魚放在一起混養。另外,最好準備一個超過120cm,容量大於240升的水族箱,因為它們的遊動性是比較強的,所以不要在水族箱中種植過多的水草,不過可以種植一些蜉蝣性植物。還有,水族箱一定要加箱蓋,以防止它跳出水族箱外,因為它們的跳躍能力是很強的。總體來說,飼養它們還是有一定難度的。[1]

紅尾平克魚怎麼養

水溫:紅尾平克魚對於水溫倒是沒有太高的要求,只需將水溫保持在23-28℃之間,就能夠保證它們的正常生存需求。除此之外,就是要保證好水溫的基本恆定了,只要在水箱中安裝一個恆溫系統,基本上就沒有太大的問題。

水質:它們喜歡生活在弱酸性至中性的水體環境中,因此最好將水體的酸鹼度控制在6-7.5之間。不僅如此,它們還喜歡生活在軟水之中,所以水體硬度也需要保持在4-18之間。

餵食:在幼魚時期可以投餵薄片飼料或者淀狀飼料,但是成魚之後,它們就更加偏愛肉食性的餌料了,最好是投餵魚、魚肉以及其它肉類。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