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寶石公主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寶石公主號(Ruby Princess)是公主遊輪(Princess Cruises)公司旗下的一艘郵輪。公主遊輪1965年成立,在百慕達注冊,總部設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塔克拉利塔(Santa Clara),之前是P&O的子公司,現歸嘉年華公司旗下。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疫情升溫,公主郵輪公司旗下的3艘郵輪:鑽石公主號(停靠在日本)、至尊公主號(停靠在美國加州)、和紅寶石公主號(現正位於澳洲外海)相繼傳出有人確診 COVID-19。[1][2]

郵輪行程

在2020年3月8日,從澳洲雪梨出發的紅寶石公主號,船上約有1100名船員與2700名乘客,然後快樂地開始環遊紐西蘭等地

2020年3月11日,郵輪抵達峽灣地區(Fiordland)、但尼丁(Dunedin)。

2020年3月13日,郵輪接著抵達阿卡羅阿(Akaroa)。

2020年3月14日與15日,郵輪先後到達威靈頓(Wellington)、納皮爾(Napier)、及紐西蘭

2020年3月19日,郵輪由紐西蘭出發、抵達雪梨當時,船上發現有13名乘客出現類似流感症狀,經過船上醫師檢驗後,確認其中4人感染 COVID-19,這4名確診患者中有3名是乘客,另一名則是船員。目前確診的乘客已在雪梨的醫院接受治療,而被確診的船員則留在船上。至於其他所有的乘客皆已下船,僅留船員在郵輪上。[3][4]

恐成防疫破口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長 哈扎德(Brad Hazzard)表示,感染中有一人病況嚴重,但是其他乘客並不知道船上爆發 COVID-19 疫情的狀況下離開,這讓人相當憂心乘客回家後不會作居家隔離14天。

所以,哈扎德指出,目前雖然正循乘客留下的電話號碼,個別通知要求他們立即自我隔離14天。可是,如果聯繫不上部分乘客,在這段時間內,那些乘客若不小心染上 COVID-19,有可能會再擴大傳播給其他人,造成防疫破口的風險。

對於留在郵輪上的1,100名船員,澳洲當局表示,船上有船醫、加護病房等設施,船公司會負責照顧他們。[5][6]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