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盧斯城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米盧斯城站
圖片來自garesetconnexions

米盧斯城站(法語:Gare de Mulhouse-Ville),簡稱米盧斯站Gare de Mulhouse),是法國的一個鐵路車站,位於法國東部城市米盧斯[1]

位置

米盧斯城站位於米盧斯市區的東南部。車站大致呈東北-西南走向,正門開口朝西北。站內有人行天橋可與車站的東南側連接。

車站歷史

米盧斯城站最初建於1849年。隨着米盧斯城市人口的不斷增加,原有米盧斯城站已逐漸無法滿足城市發展的需要,1928年,法國建築師Charles Schulé、Albert Doll和Gélis主持重建米盧斯城站的站房,並於1932年投入運營。1944年,米盧斯城站曾遭到空襲,其站房直到1955年才按照原樣恢復重建。

2006年,米盧斯有軌電車投入運行並從米盧斯城站門口經過;2011年12月,法國高速鐵路萊茵河-隆河線投入使用,米盧斯和巴黎之間的列車最短運行時間由近4個小時縮短至2小時40分鐘,同時米盧斯城站也加開了多趟前往蒙彼利埃馬賽里爾等地的跨線長途高速列車。

參考文獻

  1. SNCF. 米盧斯站實時列車時刻表. SNCF. [2016-04-2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7-08) (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