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海爾七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米海爾七世(畫像)原圖鏈接來自 知乎 的圖片

米海爾七世米海爾七世·杜卡斯(希臘語:Μιχαήλ Ζ΄ Δούκας,Mikhaēl VII Doukas;1050年-1090年)拜占庭帝國皇帝(1071~1078年在位)。

歷史上的拜占庭帝國[1]其實一直都面臨着非常不利的戰略環境,帝國的千年歷史幾乎就是一部戰爭史[2]

簡介

米海爾七世是君士坦丁十世的長子,君士坦丁十世去世時(1067年)由於其年幼,其母親尤多西亞·馬克林伯利提薩攝政。由於受到軍隊勢力的威脅,尤多西亞被迫嫁給軍事將領羅曼努斯,並在1068年被加冕為共治皇帝,即羅曼努斯四世。1071年,羅曼努斯四世在曼齊刻爾特戰役中戰敗,並被塞爾柱突厥人俘虜後,年僅21歲的米海爾被推舉為唯一皇帝。米海爾主要依靠其叔叔約翰·杜卡斯和宰相尼基弗里特澤斯輔佐進行統治。統治期間拜占庭發生了嚴重的經濟危機,國內叛亂此起彼伏。1078年,米海爾七世被安納托利亞軍區將軍尼基弗魯斯廢黜,進入修道院,直至去世。

視頻

米海爾七世 相關視頻

君士坦丁:羅馬首位基督教皇帝,重新統一了羅馬帝國
5分鐘知歷史——拜占庭帝國的興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