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寧和波扎爾斯基紀念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米甯和波紮爾斯基紀念碑
圖片來自travel

米甯和波紮爾斯基紀念碑(俄語:Па́мятник Ми́нину и Пожа́рскому)是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紅場的一個銅質雕像,位於聖瓦西里主教座堂之前。[1]

介紹

紀念碑上有德米特里·米哈伊洛維奇·波扎爾斯基庫茲馬·米寧的雕像,這兩個人都是俄羅斯在俄羅斯混亂時期抵抗波蘭立陶宛聯邦侵略的英雄人物。米寧和波扎爾斯基紀念碑完成於1818年,原本位於紅場的中央。1936年,紀念碑被移動到了現在的位置。

紀念碑上有舊俄語銘文:「紀念公民米寧與波扎爾斯基大公,感激的俄羅斯人於1818年立」(俄語原文:Гражданину Минину и Князю Пожарскому благодарная Россія. Лѣта 1818)。

為慶祝第一個俄羅斯民族統一日(2005年11月4日),由祖拉布·采列捷利創作的微縮複製品在下諾夫哥羅德完成。複製品僅比莫斯科的原件矮5cm。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