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管祥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管祥紅
方正國際軟件有限公司總裁
出生 湖北省天門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企業家

管祥紅蘇州方正璞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CEO。

北京大學畢業後赴日本工作,受王選教授之邀,在日本組建方正株式會社,進軍日本日文出版系統市場。

獲評為2009-2010中國軟件和信息服務業年度領軍人物[1]; 2014年 獲發展·創新十年(2004-2014)中國軟件和服務外包卓越成就人物稱號[2]

人物簡介

管祥紅,出生於湖北省天門市,1989年畢業於北京大學電子系;日本方正株式會社創始人,方正國際軟件有限公司董事長,方正璞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CEO。創業於日本,2009年將方正國際總部由日本遷至蘇州。

在軟件外包行業頗有影響力,先後獲得推動中國軟件產業發展功勳人物(2009年),中國軟件和服務外包十年傑出人物(2001-2010),發展•創新十年(2004-2014)中國軟件和服務外包卓越成就人物稱號。

人物履歷

管祥紅,蘇州方正璞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CEO。

1989年,北京大學畢業後赴日本工作。

1996年,受王選教授之邀,在日本組建方正株式會社,進軍日本日文出版系統市場。這在當時看似不起眼的舉動,事後被證明是一次高瞻遠矚的嘗試。

2009年,管祥紅將方正國際軟件有限公司總部由日本遷至蘇州。「在湖北農村長大,又考進北大,上學免費,再到走出國門,都是國家培養我們。無論走到哪裡,心裡都想着祖國。」他說:「中國正在崛起,作為高新技術企業,應該有為國民經濟轉型發展作貢獻的責任與義務。」

2012年3月,經過16年的不懈奮鬥,方正國際跟日本兩家大報社簽下大的訂單,版本管理系統、排版系統、廣告系統,基本上核心系統都由方正國際主導設計,而這只是冰山一角。「現在日本的主流媒體絕大部分都成了我們的客戶」,管祥紅對此十分自豪。

2014年,任蘇州方正璞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CEO

2017年,瞄準武漢人工智能風口,在光谷成立光谷璞華孵化器項目。

職業生涯

1967年,出生於湖北省天門市

1989年7月,畢業於北京大學電子學系

1989年,加入日本住友株式會社,在金屬公司做軟件

1995年,加入方正集團,籌備方正國際業務部

1996年3月,日本方正株式會社成立,任董事長、社長

1999年,韓國方正有限公司成立,任董事長

2001年,任方正集團國際總裁[3]

2009年,方正國際軟件有限公司全球總部由日本遷至蘇州,方正國際業務重組成立新的方正國際,出任CEO

2014年,方正國際軟件有限公司重組,一分為三,方正璞華成立,管祥紅出任CEO

獲獎榮譽

管祥紅,2009-2010中國軟件和信息服務業年度領軍人物

第八屆中國國際軟件和信息服務交易會(cisis2010)於2010年6月22-25日在大連舉辦,主題是「軟件創造綠色增長」。組委會公布了2009-2010中國軟件和信息服務業年度領軍人物名單。

方正國際軟件有限公司總裁管祥紅受到表彰。

上榜理由:管祥紅總裁帶領方正株式會社積極開拓國際市場,為方正集團走向國際、占領日本市場做出了巨大貢獻。

管祥紅,2014年獲發展·創新十年(2004-2014)中國軟件和服務外包卓越成就人物稱號

2014年12月27日上午由中國軟件行業協會和崇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軟件和服務外包網、崇州市商務和投資促進局、崇州市新型城鎮化建設指揮部承辦,成都市服務外包協會協辦的「2014中國(成都羊馬)軟件和服務外包產業發展大會」在成都崇州市羊馬召開。

大會上舉行了中國軟件和服務外包網創辦十周年系列行業領袖頒獎活動,同時也發布了第四屆中國城市信息化50強城市。蘇州方正璞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CEO管祥紅獲得發展·創新十年(2004-2014)中國軟件和服務外包卓越成就人物獎。

除此之外,他還曾獲得「推動中國軟件產業發展的功勳人物」 、「中國軟件和服務外包十年傑出人物」 等多項榮譽稱號。

社會活動

2012年6月11日,方正國際總裁管祥紅先生出席了由方正國際主辦的「立足產學研用 共建智慧城市」論壇。方正國際總裁管祥紅會上表示,此次方正國際攜手日立集團聯合推出綜合性雲計算平台「方正飛雲」,希望以「飛雲平台」為核心,打造多領域的雲計算服務,通過各類不同的雲,如醫療雲,政務雲、交通雲、電子商務雲、地理信息雲、製造雲,出版雲,構築出完善的智慧城市IT基礎框架,使智慧城市生活更高效、更安全、更環保。

管祥紅
方正國際總裁管祥紅

2012年10月22日,方正國際總裁管祥紅應邀到北理工舉行創新創業

2015年4月2日,武漢方正璞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CEO管祥紅在湖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拜訪工業處處長鄒春華、副處長馬恆等相關領導,雙方就大數據在工業4.0中的應用及創新等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2015年5月8日,方正璞華在蘇州園區2.5產業園舉行了「飛雲弄巧,群星炫酷」周年慶典暨2015企業雲服務產品發布會,CEO管祥紅先生致歡迎詞並發表主題演講。

2017年10月9日,方正璞華向九三王選關懷基金會捐款儀式在北京民主黨派大樓十層第二會議室舉行。九三中央常委、北京市政協副秘書長、九三王選關懷基金會秘書長方炎,九三王選關懷基金會專職副秘書長趙鑫代表基金會接受方正璞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捐款10萬元並表達了誠摯的謝意,方炎秘書長向公司董事長管祥紅頒發了捐贈證書。

2018年6月14日,大連軟件產業20年發展論壇舉行,蘇州方正璞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CEO管祥紅與知名企業家、行業領軍企業代表及新興創業企業代表等近千名嘉賓共同探討軟件產業新機遇。

2018年7月6日,由於管祥紅先生對教育行業的熱愛以及回饋社會的強烈責任感,方正璞華集團與北大湖北校友會聯合成立璞睿北大校友會助學金,對武漢市第四十九中學學生進行資助。

2018年7月6日,第二屆光谷國際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論壇,主題為「人工智能與精準教學」,眾多大咖、知名企業代表蒞臨現場共同探討人工智能在教育行業的發展現狀及前景等熱點話題。論壇上,方正璞華集團董事長管祥紅先生圍繞「基於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的智適應教·學平台——璞睿雲」展開分享。

2019年9月5日,方正璞華向武漢大學印刷包裝系捐贈方正銳利軟件,推動產學研一體化,促進人才培養及行業發展。在趙巧麗、管祥紅、左軍見證下,吳偉與方正璞華包裝事業部總經理張琴簽署捐贈協議,方正璞華捐贈價值120萬元的方正銳利軟件。

2019年12月1日,方正璞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管祥紅出席武漢舉行的北京大學全球校友論壇,他代表公司與東湖高新區再次簽約,投資1個億擴大公司規模。管祥紅說,在武漢,方正璞華等創新型企業獲得發展,企業和政府相互促進、相互匹配,相信武漢「新一線城市」建設速度會越來越快。

視頻

管祥紅:互聯網時代的「生活指向標」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