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竹林寺 - 山東省煙臺市寺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竹林寺 - 山東省煙臺市寺廟

中文名稱;竹林寺

所屬國家;中國

位於;煙臺市萊山區

創建於;北宋金大定二年

兩次重修;明萬曆年間和清乾隆年間

所屬城市;山東省煙臺市

竹林寺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名勝古剎,位於煙臺市萊山區福臨夼岱王山陽坡上。在明萬曆年間和清乾隆年間兩次重修。

竹林寺始建於金大定二年,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名勝古剎,它位於山東省煙臺市芝罘區南八里,岱王南山茂盛竹林中,據歷史記載整個寺院內,竹林蔥蘢,文物薈萃

序言介紹

竹林寺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名勝古剎,位於煙臺市萊山區福臨夼岱王山陽坡上。在明萬曆年間和清乾隆年間兩次重修。

簡介

竹林寺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名勝古剎,位於煙臺市萊山區福臨夼岱王山陽坡上。寺院內竹林蔥蘢,文物薈萃。

據史志記載,北宋金大定二年有名僧在此創建竹林寺,由山門、正殿、後殿和東院側殿組成古剎。寺後為岱王山,山石嶙峋,下覽大海,名山秀水,景色宜人。佛教僧侶到此謁拜視為聖地,來旅遊者絡繹不絕,香火繚繞不斷。[1]

竹林寺在明萬曆年間和清乾隆年間兩次重修,"文革"期間遭到徹底破壞。1996年由哈爾濱北晨國際貿易集團投資與煙臺善德發展總公司恢復重建,於1997年10月開光,使千年古剎再展新顏。重建的竹林寺仍在古寺舊址,整個建築廟群由山門、鐘鼓二樓、天王殿大雄寶殿、三聖殿、東西配殿組成,按古代帝王建築特色進行設計,充分顯示了寺院的氣勢非凡和豪華氣派。山門上鑲嵌的"竹林寺"三字和"大雄寶殿"四字是中國著名書法家趙朴初所書。

交通線路

從煙臺市里去竹林寺比較方便,乘坐5路公交車直達竹林寺終點站

首班車:06:50

末班車:18:00

5路(竹林寺) (三站市場-竹林寺)

三站市場 - 煙臺通信公司 - 工人文化宮 - 煙臺中心廣場- 南大街名品服裝商廈 - 東方醫院(少年宮) - 華聯商廈 - 建設銀行 - 虹口賓館 - 煙臺一中 - 東山干休所- 金溝寨 - 海濱小區 - 東海賓館(前七夼) - 遲家 - 電力小區 - 石溝屯 - 萊山通信分公司 - 梁家 - 竹林寺

相關視頻

實拍:煙臺海陽林寺山下的這個鄉鎮,風光真不錯

參考資料

  1. 煙臺市芝罘區竹林寺—煙臺 , 山東寺院-佛教導航 2013年11月04日